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房全年成交量暴跌四成 变为买方市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23 09:56

[摘要] 在今年限购政策的打压下,北京新盘成交量同比去年下跌18%,而二手房的命运更加惨淡。截至目前,年内二手房住宅交易套数为119634套,预计全年将比去年下跌38%。

在今年限购政策的打压下,北京新盘成交量同比去年下跌18%,而二手房的命运更加惨淡。截至目前,年内二手房住宅交易套数为119634套,预计全年将比去年下跌38%。

价格上,虽然今年北京二手房整体成交价比去年上涨了7.6%,但从9月开始,房价已经出现不可逆转的下降趋势,二手房市场已从卖方市场完全转变成买方市场。

全年12万套成交量同比降四成

楼市调控中,二手房市场受到的影响都是比较小的。但在今年限购政策和贷款紧缩政策的双重打压下,坚挺的二手房市场终于败下阵来。

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12月20日,年内二手房住宅交易套数为119634套,预计全年在12万套左右,相比2010年全年的196547套下调幅度达到了38%。而与2009年的266854套相比,下调幅度更是达到了55%。

从4月开始,二手房全市成交量更是连续8个月低于万套。据统计,最近三年来月成交量低于万套的月份合计为12个,其中有9个月份出现在2011年,楼市低迷可见一斑。

总体来说,今年二手房成交量仍比新盘多出3万套,楼市由二手房担当主力军的地位没有改变。

均价涨7.6%但下行趋势已确定

“买不买?方庄都降到两万二了!”日前,一家中介公司员工告诉记者,虽然方庄地区有两条地铁线路,但是房价却依然出现明显下跌。而就连朝阳公园附近这样一个优质地区的二手房价也出现了2.4万的低位,相比年初来说降幅10%。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年二手房均价为22860元每平米,同比2010年全年均价21250元每平米,上涨了7.6%。

值得注意的是,从9月份开始,二手房价格明显出现了下调,成交价格在11月更是跌到了21550元每平米,环比10月下调幅度达到了2.4%。房价下行已经是必然趋势。

业内分析

郊区二手房价仍有较大下降空间

“现在五年内的二手房税费高,人们都不愿意买,所以房主也开始和买家商量共同承担交易税费了”。昨天富力城[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附近一家中介公司员工告诉记者,买家已经成为二手房市场中主动的一方。急用钱的房主都开始主动打电话要求下调挂牌价。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认为,在房价出现明显下调的时期,调整北京二手房过户指导价格,额外增加的税费成本将不可能再转嫁给买家,因此势必引起二手房卖家的进一步降价,而这种影响将是持续的和长期的。

就在二手房指导价上调后的十多天中,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出现断崖式下跌,12月中旬二手房住宅成交量仅920套,环比上旬的10098套,环比下调了91%。

在交易量一蹶不振的情况下,中原地产认为,房价下降压力明显加大,挂牌价下降。而且这些区域恰好是最近几年商品房供应明显上涨的区域,商品房转化成二手房的总量逐渐加大,供需比将继续逆转。

对于急于出售的小业主来讲,尽快降价售出才是上策。而对于购房者来说,城区二手房房主如果愿意下调成交价格,就可以购入,这样可以避免税费增加。而郊区市场目前来看,下调的幅度可能依然比较大,所以购入需要非常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