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大幅增长

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1-12-26 08:55

[摘要] 得益于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今年我省财政运行总体良好,预计今年全省财政总收入将突破1600亿元,达1626亿元,增长32.6%,其中地方财政收入突破1000亿元,达1040亿元,增长33.8%。

本报讯(记者李冬明)得益于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今年我省财政运行总体良好,预计今年全省财政总收入将突破1600亿元,达1626亿元,增长32.6%,其中地方财政收入突破1000亿元,达1040亿元,增长33.8%。

经济是财税的源泉,财税增长又是助推经济发展的动力。省财政厅预算处处长张耀霞分析说,今年以来,全省财政部门综合运用政策工具和手段,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省财政进一步强化激励机制,加大力度向市县倾斜财力,充分激发市县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仅前10个月,省财政下达市县的补助资金就同比增长34%。各县(市、区)进位赶超氛围浓,经济发展速度快。1至10月,全省县级财政总收入1032.1亿元,占全省的75.4%,增长43.3%,超出全省水平8.1个百分点,总量、增幅均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全省财税结构进一步优化,预计全省财政总收入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14.5%,提高1.5个百分点;税收占财政总收入的比重达85.3%,提高1个百分点。

虽然今年财政运行态势良好,但专家认为,当前全省经济运行中还存在许多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首先是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当前,国际经济环境十分复杂,对我省经济发展构成很大压力。其次是企业利润空间受到挤压。一方面,企业融资难题更加凸显,劳动力、原材料成本快速上升,企业运行成本不断增加,保障电力运行的压力前所未有;另一方面,部分重点产品价格快速下滑,对行业增收造成较大影响。虽然全年财政收入增长较快,但增幅逐步回稳,呈现前高后低走势,加上教育、水利、文化等刚性支出需求猛增,财政资金调度紧张,收支矛盾突出,支出压力加大。

面对困难和挑战,全省财政部门2012年将密切关注经济形势,充分发挥财税的宏观调控作用,着力支持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和企业发展,做大总量,提升质量,夯实基础,提高财税发展后劲。各地将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充分落实财税扶持政策,积极争取国家配套资金支持和税收优惠,为重大项目建设营造更宽松的财税环境;及时研究应对措施,协调解决重点产业、重点园区发展困难,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支持企业特别是吸纳就业和科技创新的小型微型企业发展。同时,各地将坚持积极稳妥、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统筹兼顾,综合平衡,合理安排好明年的收支预算盘子,保重点、压一般,特别是要严格控制和压缩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降低行政成本。

2012年,全省财政总收入力争增长16%以上,总量力争达到2000亿元;财政总收入超10亿元的县(市、区)力争达到45个,超20亿元的达到14个,超30亿元的达到6个。

推荐阅读:

顶风作案!洪城东公馆变相违规卖卡

2800元/平起 总价16万掀起南昌楼市抄底狂潮

2012年初楼市惊现大量五折房源

南昌搜房盛大发布:龙年100个楼市预言

南昌县规划建成省会副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