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覃嘉利:朝阳新城规划很完美 买房正当时

————开发商几近零利润

搜房网  作者:熊珊  2011-12-27 16:19

[摘要] 2011年12月27日下午,由南昌搜房网举办的大话地产系列活动在赣江新天地壹会所举行。此次座谈的主题是“朝阳新城 给我一个选你的理由”,旨在为朝阳新城的开发商与业主搭建平等自由的沟通交流平台。

2011年12月27日下午,由南昌搜房网举办的大话地产系列活动在赣江新天地壹会所举行。此次座谈的主题是“朝阳新城 给我一个选你的理由”,旨在为朝阳新城的开发商与业主搭建平等自由的沟通交流平台。

(国贸地产营销总监 覃嘉利)

交谈中,国贸地产营销总监覃嘉利表示:朝阳新城的房价并不高,目前适合抄底。

朝阳新城抄底正当时 开发商利润低

“我觉得现在是适合抄底的时候。土地成本是透明的,开发商想隐瞒也隐瞒不了的,建安成本也是隐瞒不了的。光建安和土地成本就6000块钱,还有政府的财政税收。还有市政配套费。买房要拿五证,然后请设计院做规划,然后报建筑规划许可证,市政配套就算2块钱,算下来就是6600块钱。还有财务成本,营销成本,现在的房价卖多少钱一个平米,6000块钱出头,基本上就是亏本卖房。

我们目前就希望后期能够盈利,一开始我们期望是卖1万,现在才卖6500块钱。我们说万科,它的地价3000多左右,建安成本和我差不多,所以它的建安成本应该是2800块钱左右,一共就是6000块钱左右,还有税收都是一样,它的营销成本和财务成本,包括市政配套费时,它现在卖8000块钱的精装修房。他基本上没有钱赚。”

开发商是商人,商人是要有利润的,我们那里没有利润,万科的项目也没有赚钱,因为它的地价比我贵,它的建安成本也不会比我低,地方政府的税收,我在安徽的天琴湾我当时做了投资分析,当时的销售金额是22个亿,和南昌的体量差不多大,三年的利润是7个亿,等于是投入15个亿,其中有5个亿是税收,你可以算一下,除了财务成本之外还有时间成本。

朝阳区规划很完美

朝阳区这个地块的气质是很好的,目前桃花河已经在做景观了,包括天琴湾边的市政公园,整个朝阳新城是两条景观轴,一个赣江,一个桃花河,规划是很完美的。当然这个是远景规划,最终还是需要财政支持。

配套五年之内可以建设起来 政府在精打细算

我觉得朝阳新城按照目前的速度来看,配套跟上来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因为现在条件已经具备了,几条断头路打通后就很快了。时间上,我觉得五年差不多,比较客观。要看当地政府的工作效率,另外还有财政支持,政府不是很有钱。我不是南昌人,我是在厦门工作派到南昌来的。我来南昌天就有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一直觉得对南昌的印象很差,我在南昌开车发现所有的司机夜间都会开远光灯,而且很多道路只有一面路灯。所以说南昌政府让人很雷人,你要切实解决民生问题,你要灯光全部亮起来不好了,我来南昌前三天,就碰到过撞死三个人,原因就是开远光灯。三天看了三次,南昌这个城市确实,从侧面反映出来,政府没有钱,他在精打细算。

南昌楼市寒冬谁最保值 十三楼盘誓死也不降价!

地产大佬肺腑之论 抛向中国楼市的10句金玉良言

南昌房价下调 周成交量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