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房价下调 周成交量上升

——南昌新建住宅上周成交套数环比上涨99%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1-12-28 08:45

[摘要] 时近年关,又到了一年盘点时刻。一方面受资金链压力影响,一方面受完成年终销售任务的影响,开发商终于开始降价,房价的大幅下跌也得到了市场的正面激励,通过降价换取了周成交量的回暖。上周,南昌楼市周成交量出现回暖,新建住宅成交量更是出现激增,周成交套数环比上涨99%。新建住宅周成交面积也出现大幅上升。

时近年关,又到了一年盘点时刻。一方面受资金链压力影响,一方面受完成年终销售任务的影响,开发商终于开始降价,房价的大幅下跌也得到了市场的正面激励,通过降价换取了周成交量的回暖。上周,南昌楼市周成交量出现回暖,新建住宅成交量更是出现激增,周成交套数环比上涨99%。新建住宅周成交面积也出现大幅上升。

周成交量的回暖说明市场刚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依然强劲。目前,在股市、黄金市场滑坡,艺术品市场泡沫破灭的情形下,除房地产之外的资本市场正处于熊市之中,投资渠道的狭窄,让投资者依然将不动产投资作为资产理财的。这样即使面临房地产市场整体下滑的态势,当房价出现合理价位时,投资者还是强势入市。这样,南昌楼市出现间歇性回暖也是情理之中。

房价回归合理能吸引购房者入市,但由于2012年信贷政策依然从紧,以及投资资本杠杆的缩短,未来房价整体下探的趋势依然不会改变。购房者对房价下跌预期在增强,房价下跌空间依然较大。

上周新建住宅共成交351套

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上周(12月19日~12月25日),南昌市新建普通住宅共成交351套,日均成交约50套,环比上涨99%;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总面积约为3.5万平方米,成交面积环比增长84%。上周南昌市区非住宅产品周成交总套数为231套,环比上涨1.3%,成交总面积约为1.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8%。从数据上看,南昌市区新建商品住宅周成交量出现大幅上涨,非住宅产品周成交量则相对稳定,南昌楼市周成交量出现间歇性回暖。

周成交量的短暂回暖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房价的理性回归。从上周住宅项目成交套数排行榜来看,排名前十的大部分项目成交价格都出现了一定下滑,或者定价非常的理性。排名的九仰梧桐公寓是一个新开盘项目,其成交均价仅为4955元/平方米,相比项目附近的满庭春MOMA以及御湖国际顶峰时7000元/平方米的均价,其价格优势明显,这样受购房者追捧在清理之中,同样,作为新盘的达观国际也是如此,其相比附近的世纪风情,浪琴湾,虽然产品类型不同,但价格优势也是明显。在上榜的老盘上,有几个楼盘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价格下跌换取成交量的上升情形。

“在当前形势下,国家宏观调控已经调调低了购房者对房价下跌的预期,开发商要获得销售回款的出路就是调整价格,项目只要价格调整到购房者的预期心理价格,楼盘价值还是会被投资者认可的,项目才有可能出售。除此之外,别无他法!”青云汇营销总监万志军对记者说。

投资市场低迷促使楼市成交量回暖

南昌楼市周成交量的回暖,除了价格回调的因素之外,其他投资市场的低迷也是主要一个原因。在A股市场,上证指数失守2200点,市场一朝回到10年前,股市持续低迷震荡,让许多投资资金对股市望而却步,也让一部分投资资本从股市抽身;另外国际黄金市场也开始呈现低迷态势,黄金价格也在下跌;同时,艺术品投资泡沫也开始破灭,艺术品投资风险重重。

在投资渠道日益狭窄的情形下,投资者又开始重新审视不动产投资。不动产投资有近可投机炒作,远则可长期持有、或者可以自住的属性,其投资技术操作简单,深受投资者的青睐,这样出于对楼市的长期看好,当部分项目价格出现回归时候,投资者还是义无反顾进入楼市。

不动产投资除了看整体大势之外,还需要看项目的本身价格,项目地段、未来规划、交通、产品、配套和环境,这些都能给项目带来附加值,项目因这些因素的差异,而出现价格差异。所以当前情形下,价格符合项目市场赋予它的价值,许多投资者都会对其追捧。

信贷依然从紧房价整体下探趋势依然

房价跌,成交量回暖。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刺激更多开发商加入降价大军。同时也会刺激购房者下调对房价的预期。在一定时间段,虽然成交量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暖,但房价整体下探趋势依然。2012年信贷政策依然从紧,开发商资金压力的存在,以价换量的策略将会长期存在,这样楼市房价将会继续下探。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银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国家明年的基调就是适度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就是信贷控制方面保持微调,微调的信贷资源会鼓励向中小企业、在建工程和重大工程。而房地产还是严控的行业,按揭贷款和开发贷款依然限制很严,房地产行业的资金依然很紧张。

没有信贷的支持,开发商只能寄望上市融资、房产信托和销售回款。但股市进入熊市,国家严厉监控民间房产信托,这两个融资渠道依然无法给开发商造血,销售回款是通道,而房价下跌是换取销售回暖的途径,由此可以看出,未来房价整体下探趋势依然。

文/记者廖林立

南昌楼市寒冬谁最保值 十三楼盘誓死也不降价!

地产大佬肺腑之论 抛向中国楼市的10句金玉良言

南昌房价下调 周成交量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