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城转让上海地王股权 获10.4亿元现金流

浙江日报  2011-12-30 15:28

[摘要] 绿城中国今天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将其持有的上海外滩国际金融中心(8-1)地块的10%股权转让给SOHO中国,获得10.4亿元对价。今晚,本报记者向绿城集团常务副董事长寿柏年印证了该消息。寿柏年表示,所得资金将用作公司的一般营运资金,充实现金流。

绿城中国今天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将其持有的上海外滩国际金融中心(8-1)地块的10%股权转让给SOHO中国,获得10.4亿元对价。今晚,本报记者向绿城集团常务副董事长寿柏年印证了该消息。寿柏年表示,所得资金将用作公司的一般营运资金,充实现金流。

SOHO中国官方微博今天发布消息称,已经与上海证大房地产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签订协议,以40亿元人民币间接收购上海海之门房地产有限公司50%的股权,进而收购上述地块50%的权益。

据悉,海之门的核心资产,即位于上海豫园与十六铺之间的该地块股权,总占地面积为45471.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另有10万平方米地下面积。去年,该地块由开发商上海证大以92.2亿元投得,总价刷新了当时上海地王新纪录。

不过,上海证大后来又减持该项目65%股权给复星国际、绿城中国及上海磐石,后者分别持有该项目的50%、10%和5%股权。

SOHO中国表示,此次收购符合集团收购北京及上海主要交通网络沿线商业项目的核心战略,是该集团在上海的第10个项目,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巩固集团在上海的业务。

“转让绿城旗下项目的股权,是绿城应对房地产调控的重要举措。”寿柏年表示,当初入股该地块是一项财务投资,但现在绿城需要资金来充实现金流,故作出转让决定。今后如有项目转让,也会时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此前,宋卫平曾公开表示,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绿城将先努力做销售,再腾挪掉几个项目。现在看来,绿城正以项目腾挪的方式应对高负债率。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持续的宏观调控使部分房地产企业的现金流陷入困境,楼市的兼并重组将持续展开。在此过程中,部分小开发商将消失,而部分有实力的开发商通过旗下资产转让获得现金,或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