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昌企业社保缴费基数预上调13%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2-01-04 08:57

[摘要] 本报讯记者章娜、实习生殷丽萍、闫香玲报道: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社会保险缴费基数预调工作于2012年1月1日开始,参保单位及职工2012年缴费基数在2011年度缴费基数基础上暂按13%增长,并按增长后的缴费基数缴费。另外,2012年南昌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同步出台。

本报讯记者章娜、实习生殷丽萍、闫香玲报道: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社会保险缴费基数预调工作于2012年1月1日开始,参保单位及职工2012年缴费基数在2011年度缴费基数基础上暂按13%增长,并按增长后的缴费基数缴费。另外,2012年南昌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同步出台。

南昌市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基数

企业社保缴费基数预上调13%

昨日,记者从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1年全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公布前,自2012年1月起,参保单位及职工2012年缴费基数在2011年度缴费基数基础上暂按13%增长,并按增长后的缴费基数缴费。

南昌市社保经办机构利用社保信息系统统一调整各参保单位及职工缴费基数,预征社会保险费。这意味着从今年开始,企业为员工缴纳社保时又要多交一笔钱了。

平均工资公布后将进行多退少补

2011年全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公布后,社保经办机构将对全市参保单位缴费基数进行年审(另行通知),参保单位根据审核的缴费基数缴费,对2011年全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公布前预征期间的社会保险费多退少补。预征期间离开单位、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手续或死亡的缴费人员不调整。

参保人员在2011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未公布之前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社保经办机构暂按2010年全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其核定基本养老金。待2011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公布后,社保经办机构重新核定其基本养老金,多退少补。

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月缴费400元

2012年全市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已同步出台,共分为五档,按档每月需缴费400元,本人可根据经济承受能力自选。缴费基数选定后,在同一缴费年度内不再变更。

》》》》》

2011购房者大会:千余网友共襄盛宴

2012贱价大甩卖 南昌十楼盘裸奔价4000元/平

精装房流行"裸奔价" 4980元/平震撼登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