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回首2011楼市"大片"重现 追溯2011楼市逝去的年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07 00:00

[摘要] 回首2011,纵观楼市动态有太多的感慨,政策的调控、楼市的打压、土地的流拍,让开发商度过了一个寒冷的冬天,2012楼市如何选择?2011楼市都上演了哪些大片?让我们来一起欣赏一下。

回首2011,纵观楼市动态有太多的感慨,政策的调控、楼市的打压、土地的流拍,让开发商度过了一个寒冷的冬天,2012楼市如何选择?2011楼市都上演了哪些大片?让我们来一起回味一下。

“星球”崛起

2011年暑期档好莱坞大片《猩球崛起》讲述了服用药物后拥有了和人一样的语言、智能的猩猩们,在领袖“凯撒”的带领下突破人类围攻,重回自由丛林的故事。

凯撒本是科学家的宠物,生活无忧无虑,直到有一天命运的黑手把它送进了动物虐待中心。而纵观2011楼市,调控前热度惊人一房难求;但2月限购限贷等政策出台迅速将楼市送入“小黑屋”,让京城的各大区县成交量从1月的11293套跌至2月的3957套。

猩族要突围,楼市也如此,扛不住的市场中逐渐“苏醒”一些亮眼板块,以两三个单盘的热销拉动了区域的成交量上涨,但据观众反映,影片前期铺陈过多,高潮来得太慢而结束得又太快,犹如楼市热点板块般未完待续……

二手房失恋330天

《失恋33天》,讲述一个女孩长途恋爱谈了七年,没有修成正果,反而在商场里看到了男友和自己的闺蜜喜笑颜开地走在一起,晴天霹雳之后,用了33天的时间,从失恋的痛苦中走了出来,走入了一段新的爱情之中。用33天就能了断7年恋情,说句心里话,总觉得这姑娘未免效率太高了点。

毕竟客观世界是复杂的,即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也未必能从痛苦中解脱出来。就说今年北京的二手房市场的从业人员,2011年1月份还过着成交23478套的幸福生活,到2月份猛然间被政策所抛弃,至今已经经历了将近330天,仍然没有从月成交万套左右的低迷中走出来。电影里的一句台词最符合他们目前的心境:“在这个时节这个年代,你要是不得个忧郁症什么的,你都不好意思跟朋友打招呼。”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目前大约有6万个二手经纪门店,根据成交量缩水程度以及正常的运营成本,保守估计当前全年店均亏损5万元,预计整个行业共亏损30亿元现金流。

在全年低迷成交状态之下,2011年单店月均成交不足1.5套,按照当前平均成交总价200万元计算,费率按照当前全市实际水平2%计算,每月买卖成交仅能获利5.6万元。北京市二手房由于在2009年快速增长,经纪机构门店一度扩张至6000家以上,今年成交大幅下降后,整个行业陷入生存困境,有关机构统计,2011年北京二手经纪机构全年关闭门店1400余家。

今年调控继续,低成交状态将难有改变,经纪行业或将面临进一步的调整。也许将出现类似一手房市场上,开发商的收购、并购情况,行业洗牌将真正到来。

楼市冬天:极“地”寒流

《极地寒流》讲述了日食致使的超冷气流涌向地球,引起了一连串灾难事件的发生,地球面临着一次新的冰川世纪的降临。对于严厉调控下的北京土地市场来说何尝不是如此。

伴随着楼市的冬天,开发商的买地意愿大大降低,2011年多地出让的土地以流拍、底价成交或低溢价收场,往日热闹的竞拍室不再人声鼎沸,土地市场进入“寒流”控制时期。2011年北京土地出让金刚过千亿,相比2010年下滑了三成多,住宅用地楼面价也下滑三成。土地市场长时间遇冷后或将进入“寒流”破坏后的冰川时代。

由此可见,一些在2011年理性拿地的房企属于低价拿地,是为未来的定价权掌握了主动权。撑过了楼市低点,或将迎来楼市春天。相关业内人士表示,2011年成交的住宅用地,预计会在2012年年底入市,其土地成本会更低,相对2010年成交的住宅用地项目在成本上会更有直接冲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