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传统开发商进军商业地产 供应大增致泡沫隐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12 11:36

[摘要] 近年来,随着住宅市场调控政策收紧,不少传统的开发商开始不同程度进军商业地产。2012年,北京预计有17个零售地产项目入市,体量达94万平方米,其中购物中心体量达78万平方米。大供应量加上缺乏专业经验的定位运营,将导致商业地产泡沫隐现。

京17个零售项目今年入市 未来商业地产泡沫隐现

(来源:新京报 )零售地产大规模的供应量或将导致空置率上升。昨天,国际房地产咨询机构高纬环球发布报告称,未来北京等多个城市零售地产将迎来高供应量。在传统住宅开发商涉足零售地产渐成趋势时,一些小型房企开发大体量购物中心,经验不足也将导致经营面临更大挑战。

一线城市去年租金普涨

统计显示,2011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和成都,核心商圈的优质商铺租金普遍呈现上涨趋势。其中,广州、深圳核心商圈优质商铺租金上涨幅度分别超过8%和10%。北京不同核心商圈优质商铺租金水平则保持平稳或小幅上升。王府井租金报价在去年12月达到2300元/平方米/月,同比上涨15%。CBD、中关村商铺租金同比也有6.8%和13.9%的上涨。三里屯商圈12月租金同比则下降。

高纬环球的分析表示,国内宏观经济的积极表现提升了消费者信心指数,不断增长的购买力推动了零售地产的发展。同时受欧美经济不确定性的影响,国际零售品牌也纷纷将中国一二线城市作为扩张重点。

供应大增致泡沫隐现

近年来,随着住宅市场调控政策收紧,不少传统的开发商开始不同程度进军商业地产。2012年,北京预计有17个零售地产项目入市,体量达94万平方米,其中购物中心体量达78万平方米。

高纬环球介绍,在这一趋势中,零售地产市场竞争越来越强。一些小型的、缺乏经验的开发商建成的购物中心体量甚至超过10万平方米。这将给招租和经营带来更大挑战,或导致更多的问题项目出现。高纬环球中国区研究部董事张平认为,大供应量加上缺乏专业经验的定位运营,将导致商业地产泡沫隐现。

高纬环球中国区投资部董事叶成宇表示,住宅市场的调控引起开发商资金链空前紧张,融资压力巨大,则将导致很多项目或公司进入交易市场,2012年并购将空前活跃。在商业地产领域,核心位置成熟的商业物业将是大多数投资客户的,二三线城市购物中心等零售物业也将是机构投资者关注的收购对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