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价格倒挂 南昌二手房比新房还贵

信息日报   2012-01-19 09:03

[摘要] 楼市调控、信贷紧缩,二手房交易量一度跌入谷底,一二手房价格倒挂,这让众中介企业又一次体验到“寒冬”的残酷,门店结业、人才流失、中小企业面临新一轮洗牌……

2011年于南昌二手楼市来说,注定是悲喜交加的一年。喜的是,这一年,首部专门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的部门规章《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起效实施,新版《南昌市城市房屋存量房买卖居间合同》正式启用,这些都意味着整个房地产经纪行业将走向更规范更自律的新纪元。悲的是,楼市调控、信贷紧缩,二手房交易量一度跌入谷底,一二手房价格倒挂,这让众中介企业又一次体验到“寒冬”的残酷,门店结业、人才流失、中小企业面临新一轮洗牌……

价格倒挂,二手房比新房还贵

新闻回放:2011年10月,在楼市调控、高库存压力等市场与政策的发力下,众开发企业相继开展降价促销的猛烈攻势,新房价格屡创新低。但同时,二手房房东惜售心态明显,二手房价居高不下。以致,二手房价格逼近甚至高于新房价格,不少区域出现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的现象。在业界看来,一二手房价格出现倒挂,是市场回调的前兆。

点评:新房降价了,为什么二手房价就是降不下来?对此,中环地产总经理助理李国平认为:“原因是目前大部分开发企业资金链条都十分紧张,为了回笼资金,不得不选择以价换量的策略。而对于手头握有一两套二手房的业主而言,他们有经济能力,大多不急于售房,资金压力和心理压力都比较小。”

对于买新房还是二手房这个问题,业内人士认为:“新房降价后,确实比二手房更具价格优势,但新房的地理位置一般比较偏远,生活配套也不够醇熟。同时,新房都是期房,对于急着入住的购房者并不合适。因此,购房者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正式实施

新闻回放:2011年4月1号,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颁布的《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这是国内首部专门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的部门规章。

该《办法》明确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人员不得从事赚取差价、协助签订“阴阳合同”、为不符合交易条件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违反者由主管部门按照规章,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依法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依法给予停业整顿等行政处罚。

点评:《办法》的施行瞄准了无专业资质的个体小中介和部分中介的违规行为,同时还强制规定,委托人未提供规定资料或者提供资料与实际不符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当拒绝接受委托,明文要求经纪机构对房屋交易的安全性承担监督保护的义务。

江西瑞融房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生认为:“《办法》实施后,二手房交易流程更加公开化、透明化、规范化,老百姓在买卖房屋的时候也会选择放心的品牌中介。这对南昌房地产经纪行业、从业机构、从业人员和二手房买卖双方等多方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二手房交易过程中长期以来形成的的恶意隐瞒、赚差价、霸王条款等顽疾将逐步被治愈。”

延伸阅读

孙志文:“信念”比“指标”更激奋

地板下或有地狱价 南昌代理商龙年“变法”

2012南昌房价或惨跌30% 房企谋变求生

新一波降价潮席卷洪城 十大特惠盘价4300!

卖完就没了!南昌十大特惠盘清仓价4100元/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