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地方探风限购退出 稳增长引发调控放松争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20 14:02

[摘要] 在宏观经济出现困难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措施中最具行政色彩和应急意味的“限购”,是否已到了思考“退出”可能性的时候?

在宏观经济出现困难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措施中行政色彩和应急意味的“限购”,是否已到了思考“退出”可能性的时候?

1月18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局长李俊夫透露:今年的房地产调控思路已上报市政府,包括研究差别化“限购”措施的可行性。

这可能意味着广州有可能尝试对豪宅和郊区别墅放开限购,改以限贷和税收手段进行调节。

鉴于中山限价政策于2011年年底已到期不续,广州透露这一新思路,可被视作广东地方政府为探索调控政策的地方灵活性而做的又一次试探。

北京也正在研究外地来京人员凭居住证适用北京市民购房规定的可行性,而上海则强调“调控力度不减、政策不变”。

与此同时,对2012年宏观经济运行不确定性的担忧和“稳增长”的期待,也引发了关于房地产调控是否应当放松的讨论。

房价下跌较明显的长三角则仍然慎言放松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去年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达到52个,环比下跌的城市超过七成。其中长三角城市如温州、南京、杭州等下跌比较明显,尤其是温州,降幅居70个大中城市之首。

不过,据媒体报道,温州市住建委房管局市场处处长许建义表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明确将继续执行限购政策,温州方面也会严格执行,不会松绑。

江苏省住建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媒体表示,没有听说任何有关限购令会放松的消息,江苏省已执行限购的城市,2012年肯定还会延续政策。但全省不会就2012年的限购再出台统一的意见,而是由各市自行制定。

长三角的标杆城市上海,此前也曾宣布,2012年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而在1月16日召开的上海市人民政府记者招待会上,上海市市长韩正表示,今年上海房地产调控力度不减、政策不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