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量房地产企业快速消失 "去库存"成当务之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29 09:57

[摘要] 去年,随着中央严厉打击投资投机调控楼市,量价齐跌成为楼市主基调,一批房企通过各种方式快速消失、倒闭。而随着政策的持续从紧,库存日益增加和资金日渐紧张,房企危机正逐渐加重。在优胜劣汰的生存法则逼迫下,市场将迎来更大一轮的调整。

(来源:凤凰资讯)去年,随着中央严厉打击投资投机调控楼市,量价齐跌成为楼市主基调,一批房企通过各种方式快速消失、倒闭。而随着政策持续从紧,库存日益增加和资金日渐紧张,房企危机正逐渐加重。在优胜劣汰的生存法则逼迫下,市场将迎来更大一轮的调整。

去年12月,北京市住建委发文称,47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后未依法申请延续或工商营业执照已注销。根据有关规定,已注销上述企业的开发资质。房企消失潮并不只是出现在北京。武汉市房管局去年四季度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0月底,武汉共有在册房地产开发企业1375家。相比2010年同期,减少了200余家。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不完全统计,2011年上市房企中,股权出让共183宗,相比去年增长65%。在当前房企资金充实度大大降低而存货积压的情况下,明年房企的股权并购仍会继续。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专家表示,房企注销潮、并购潮、退房潮等都是表象,在目前市场环境下,楼市暴利色彩正在逐渐褪色。预计2012年三季度前后楼市有可能会探底。

瑞银房地产分析师李智颖认为,2012年上半年市场将出现低点,如果建设不放缓,或将出现供应过剩,预计2012年供应将超出需求40%左右。李智颖称,预计更多中小开发商将退出市场,市场整合应该比预期的更快发生。

世联地产集团市场研究部总监吴志辉判断,2012年房地产业关键词是“去库存”,在存货减值和资金流转的压力下,如何快速消化库存应当会成为地产企业当下的要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