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资金链崩裂 长沙多个开发商深陷“跑路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09 11:00

[摘要] 资金链崩裂 长沙多个开发商深陷“跑路门” - 事实上,这并非长沙第一起房地产老板“跑路”事件。在此前不到半年的时间里,长沙先后有中远公馆、东方航标、湘江700、可可小城等多个地产项目老板失踪,大部分都是本地规模较小的开发商。

春节刚过,楼市尚未走出冰封休眠的窘况,长沙楼市再遇“深水炸弹”,位于河西的麓山里佳园楼盘涉嫌合同作假,一房两卖,业主无法交房,而且开发商也“金蝉脱壳”跑了,40位业主聚集在长沙房产交易大楼讨公道。

目前,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初步判定长沙学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属于诈骗行为。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表示,已冻结长沙学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资金。

事实上,这并非长沙起房地产老板“跑路”事件。在此前不到半年的时间里,长沙先后有中远公馆、东方航标、湘江700、可可小城等多个地产项目老板失踪,大部分都是本地规模较小的开发商。业内人士表示,伴随调控的进一步深入,开发商资金链条趋紧,市场洗牌的态势将会进一步加剧,购房者在置业时需要谨慎留意。

中远公馆:悄然"逃离"湖南疑被巨额贷款逼走

2011年7月,长沙中远公馆楼盘开发商石罗其因巨额贷款逃跑,这是2011年加强楼市调控以来湖南因资金紧张而“跑路”的房地产老板。7月12日,长沙市国土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证实,市国土局系统内未查到“湖南中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或“石罗其”名下购置了土地。有知情人透露,石罗其之所以突然出走,是因欠了近8000万的贷款,其中有些民间贷款利息高达6分。

东方航标:非法集资额度高达数亿元

2011年8月,网友“打着鼾失眠”发帖称,他住在“景上·东方航标”楼盘附近,晚上路过该楼盘时,发现以前灯火通明的工地变得悄无声息,“几个亿的摊子丢在那里”。9月26日,长沙东方航标楼盘项目部,售楼处大门紧闭,何时交房已成迷局。

东方航标,地处长沙县星沙镇开元东路与东四线交汇处,地段繁华,项目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由景上置业投资开发,计划建设7栋房子。

2010年10月至2011年,东方航标在项目尚未封顶、尚不具备开盘条件的情况下,即开始违规内部认购,以办理VIP卡的方式,多次向公众购房者收取数额不等的现金,并给出“VIP5000抵1万”、“2000抵2万”等许诺。

2011年端午节前后,东方航标频频传出资金紧张,8月项目停工,引发业主维权。8月18日,石湘中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石湘中名下的资产被查封冻结。

值得业主们庆幸的是,在停工近一个月后,东方航标已在长沙县政府的协调下9月5日再次开工,工程进度最快的楼栋,将于明年2月份交付使用。

湘江700:一房多卖被抵押业主很无辜

继“东方航标”、长沙“中远公馆”等楼盘停工,长沙楼市再次爆出“湘江700”的开发商也跑了,不少已经购买了湘江700的业主焦急万分。

2011年9月,“湘江700”营销中心的玻璃门上、沙盘上到处都被涂满了“欠债、还钱”等字样,在工地大门口围满了人。据债主反映,湘江700幕后老板陈湘已经有一个多月没露面了,据传是与资金链断裂有关。目前,已有不少债权人向公安机关办案,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可可小城:相关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拘留

原本定于2011年8、9月份开盘的长沙麓谷可可小城,到了预定开盘的时间,营销中心却闭门不开,据传开发商已经打包撤退。据可可小城的几名业主介绍,该项目开发商已经跑路,营销部也已经被施工方给锁住了。

可可小城麓景物业的管理人员称,小区大门是11月1日上午被堵的。第二天施工方就进入配电房,把小区的电停了,同时把小区水泵上的増压水泵线路剪断了,小区4层以上的住户都没有水。

长沙房地产市场频繁爆出开发商因资金链断裂而导致楼盘“烂尾”的消息。与此同时,其他二三线城市也发生多起相同事件,相似的案例最近数月在各地先后涌现:安徽宣城山城名居、浙江金华仙源欧境、天津东北角艺术公馆等项目,均因资金链断裂而出现开发商“跑路”现象。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烂尾”事件频出,中小开发商已经遭遇资金链困局,在楼市调控和信贷收紧的双重压力之下,未来的房地产开发商资金链迎来大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