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SOHO中国2012年拟斥资百亿购置京沪土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09 14:21

[摘要] SOHO中国(00410.HK)董事长潘石屹(微博)透露,SOHO中国2012年的收购计划拟定为100亿元,目标是北京、上海的大宗土地,销售目标则为230亿元。

SOHO中国今年拟斥资百亿购京沪土地

(来源:财新网)SOHO中国(00410.HK)董事长潘石屹透露,SOHO中国2012年的收购计划拟定为100亿元,目标是北京、上海的大宗土地,销售目标则为230亿元。

在2月8日SOHO中国媒体电话会议上,潘石屹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低迷以及银根紧缩,即使是央企在土地市场出手也谨慎,资金充沛的SOHO中国到了“捡西瓜”的时候。

他介绍,SOHO中国未来要重点打造符合自身风格的产品,主要精力将放在收购、招拍挂土地方面,尤其是大宗土地。他透露,SOHO中国正与地方政府紧密接触,关注土地出让情况,“目前接触的项目量都比较大。”

SOHO中国的财务总裁唐正茂表示,继去年斥资154亿元用于收购后,今年计划再投入100亿元用于收购项目和土地,并全部集中在北京、上海两地。

2009年至今,SOHO中国在京沪市场收购的项目近半数为烂尾楼及在建工程,因此被戏称为“烂尾楼专业户”。潘石屹就此解释称,在2009年、2010年上半年,SOHO中国在土地市场招拍挂中“少有机会”。去年,SOHO中国曾两度竞拍北京中服地块,均颗粒无收。

多次在土地招拍挂市场落败的潘石屹,曾频发微博诉苦。“因为市场上钱很多,央企很强大,招拍挂的时候举牌子,我们老举不过他们,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收购了一些烂尾楼。”潘石屹表示。

在销售方面,SOHO中国2011年的销售目标逾200亿元,但去年实际只完成了109亿元。潘石屹解释称,这是因为市场情况较好的上半年SOHO中国几乎“无房可售”,下半年市场全面遇冷,方才导致年度计划未能实现。潘石屹也坦言,2012年1月份公司的销售额仅为7000万元。

为了完成今年230亿元的销售目标,SOHO中国对其变更多次的销售制度进行了再次洗牌,将重新建立自有销售队伍,采用自有团队、代理机构、网络销售“三管齐下”的销售模式。

潘石屹还表示,SOHO中国会逐渐扩大自持物业的比例,以均衡资源配置。

此外,唐正茂透露,2012年SOHO中国的支出包括40亿元左右的工程建设款、40亿元左右的已购项目回款以及100亿元左右的收购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