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700户购房需求撬动市场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2-02-24 09:06

[摘要] 伴随着地铁一号线建设的房屋征收工作的全面进行,南昌开始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财富大转移。一号线一个个站点房屋的征收意味着一个个购房需求的涌现。南昌地铁房屋征收进行的同时伴随着人潮涌动的城市化进程,以及楼市不断回暖的成交量。3月南昌房地产市场或将迎来“小阳春”。

2012年伊始,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已经正式启动。

伴随着地铁一号线建设的房屋征收工作的全面进行,南昌开始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财富大转移。一号线一个个站点房屋的征收意味着一个个购房需求的涌现。南昌地铁房屋征收进行的同时伴随着人潮涌动的城市化进程,以及楼市不断回暖的成交量。3月南昌房地产市场或将迎来“小阳春”。

2700户需求“凶猛”入市

记者从南昌轨道公司获悉,南昌地铁1号线施工建设总占地面积约1600余亩,规划红线内房屋总征收面积42万㎡,房屋征收总户数2700余户。其中,城镇房屋约29万㎡,被征收户近2200户,农房房屋中住宅约12万㎡,被拆迁户约500户。1号线沿线房屋征收涉及省属单位约30家,市属单位30多家。另外非住宅拆迁面积约14万平方米。地铁征地拆迁工作将与旧城改造\(包括低洼危旧房和城中村改造\)、地铁沿线国有企业改制、新城开发相结合。

据本报调查显示,将有80%地铁征收户有购买新房的计划,这将直接产生2200套,近25万平方米的住房需求,这是整个南昌楼市旺季时候的月度成交量。另外14万平方米的非住宅面积的征收,将是南昌楼市投资需求的又一次财富大转移。而记者另外了解到,为了能赶在6月结束后地铁1号线全线开工。一号线房屋征收补偿房屋征收方案已经在公示,征收补偿工作正在快速进行。这部分潜在购房者也将成为南昌楼市今年上半年购房主力军。

面对2700套购房需求的“凶猛”入市,任何开发商都不可能无动于衷。

抑制的购房需求将在3月迸发

新政的出台使得多数购房者持观望态度,南昌刚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都得到了极大抑制,观望者希望新政能够打压房价,期望房价下跌抄底。但随着新政下的市场出现稳定,市场对新政开始消化,购房者出现了分化,一部分继续观望,一部分开始入市购房。特别是去年10月份之后,部分开发商针对购房需求开始了一系列的优惠促销活动,拉动了南昌楼市成交的小高潮,也带动了南昌楼市的逐渐回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的购房者在上半年都有意向购置房产。

事实证明,南昌市场也正在逐渐回暖。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龙年春节之后,南昌楼市周成交量出现逐渐增加的态势,新房周成交套数连续三周出现上升,上周南昌市区新房成交总套数更是达到570套,接近楼市旺季时候的成交量。3月份,随着市场推盘量大量增加,项目促销优惠力度不断增大,市场可选择房源增多,楼市供求关系出现一定缓和,房价也将出现平稳。以地铁一号线征收户为主体的大量购房需求将可能在3月份出现大量入市,市场成交或将出现惊人的迸发。

标签:购房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