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最高每平方米补偿11390余元[图]

——地铁1号线房屋征收价格公布 有线电视、固话等迁移也有价格补偿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2-03-10 09:04

[摘要] 地铁1号线房屋征收价格公布 有线电视、固话等迁移也有价格补偿,最高每平方米补偿11390余元[图]

备受关注的南昌地铁1号线房屋征收工作正式全面拉开序幕。昨日,各个站点的房屋评估价格新鲜出炉,记者了解到,住宅中的价格者出现在中山西路站的中山西路5号,成套的框架结构楼房单价为每平方米8137元。根据政府此前出台的补偿方案,如选择货币补偿又提前搬迁,可获得1.4倍的补偿和奖励,即每平方米补偿11390余元。此外,被征收户还可获得1.2万元的提前签约奖。

不少市民在关注房屋评估价格表。

评估价格就高不就低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地铁站点征收房屋都是由两家有资质的房屋价格评估公司进行评估的。“评估机构的选定,是根据国家住建部的《评估办法》,依法、按程序、群众参与产生的。”

据介绍,具体就是由房屋征收部门组织被征收人,采取公开抽签的方式随机选定的,纪检、公证部门参与了整个抽签过程,而且按照相关规定,每个站点都抽选了两家评估公司。被征收地住宅及非住宅价格在两家评估公司对应评定的价格中,按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对应选择价格执行。

估价时点为今年2月29日

“根据规定,被征收房屋价值和用于产权调换房屋价值是按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计算,也就是以今年2月29日为时间节点进行计算的。”一名价格评估师说,本次估价结果运用有效期自2012年3月7日至2013年3月6日。

据介绍,经过市场调查和实地查勘,遵照相关法规,价格评估师选用市场比较法进行评定估算,确定委估对象在2012年02月29日的评估值为:中山西路5号成套住宅框架结构单价为每平方米8137元,砖混结构单价为每平方米8037元。

评估结果不包括装修价值

此次评估,实行非住宅是一户一评一结果。相关负责人说,住宅的评估结果是一个地段的基准价,然后根据房屋的朝向、楼层等相关系数进行调整,最后再得出每户房屋的评估价。此外,这次公布的评估结果,不包括装修价值。因为按规定,装修是先协商,协商不成的,再一户一评。

每平方米补偿11390余元

据介绍,在征收私房住宅过程中,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的,且在补偿签约期限内签约并在搬迁期内完成搬迁交房的,另按被征收房屋市场评估价格的20%给予补助。被征收人在补偿签约期限内提前签约并完成搬迁交房的,再按时间分段给予奖励。在4月15日(含)前搬迁交房的按被征收房屋市场评估价格的20%给予奖励。“以中山西路5号成套住宅框架结构单价是每平方米8137元为例,如果被征收人在4月15日(含)前搬迁交房,他的房屋补偿价格也就是估价的1.4倍,合每平方米可达11390余元。”

此外,为鼓励被征收人提前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搬迁,房屋征收还设立提前签约奖,对5月30日(含)前签约并完成搬迁交房的被征收人,每提前一天签约并完成搬迁交房的按每户每日200元奖励,奖励每户不超过1.2万元。

>>>延伸阅读

生米划归红谷滩 拉开大昌北建设大幕?[图]

揭南昌楼盘死不降价10大真相 刚需还等抄底吗?

十个城市房价将最快回暖 南昌是否也在其中

南昌楼盘阳春三月送重礼 134㎡三房首付8万起

一觉回到三年前 南昌贱卖楼盘盘点 单价2799元/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