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英国出台购房贷款优惠政策

中国证券报  2012-03-14 09:36

[摘要] 英国政府12日宣布,将启动一项旨在帮助10万人获得住房抵押贷款的新政策,并将在建筑行业增加5万个新工作岗位,以刺激房地产市场发展。

英国政府12日宣布,将启动一项旨在帮助10万人获得住房抵押贷款的新政策,并将在建筑行业增加5万个新工作岗位,以刺激房地产市场发展。该计划得到英国公众特别是建筑业人士的广泛欢迎。包括巴克莱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和贷款机构已就该计划同英国政府签订相关协议。

根据上述计划,购房者可通过按揭贷款购买自住房屋,贷款额可达全部房款的95%。而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英国多数不动产购买者只能贷到80%的房款。此外,过去购买住房的贷款者需向贷款机构提交家庭存款证明,家庭财产保证比例占全部房款的20%。该项计划实施后,家庭财产保证比例将降至5%。

为避免大额住房贷款给金融机构带来风险,该计划规定,开发商将向银行或贷款机构支付房款的3.5%,英国政府也将按一定比例向贷款机构提交保证金。在开发商和纳税人的双重支持下,限度降低贷款机构的风险。

目前该计划主要针对次购房者,同时只限于英格兰地区的房屋,且房价不能超过50万英镑。调查显示,24%的受访者表示将会在近期买房;38%的受访者表示,将在计划实施一年内买房。

分析人士指出,该计划的实施意味着英国纳税人将对有风险的房地产业给予更多支持,而建筑商和房地产开发商将是本次计划的受益者。(陈听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