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新战略:多卖房子少拿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15 09:02

[摘要] “房企”纷纷调低买地目标囤地捂盘模式已经过时记者在上市房企近期陆续发布的2011年年报中发现,一线龙头房企纷纷调低今年的销售目标,万科同时表示要多卖房子少拿地。

“多卖房子,少拿地”

房企纷纷调低买地目标囤地捂盘模式已经过时

记者在上市房企近期陆续发布的2011年年报中发现,一线龙头房企纷纷调低今年的销售目标,万科同时表示要“多卖房子、少拿地”。更有意思的是,SOHO中国董事局主席潘石屹昨天也微改战略:“今年出现利润率高的烂尾楼,也会考虑收购”;而在今年1月,潘石屹刚高调宣布“SOHO中国今年计划100亿元专心买地,不收烂尾楼”。

万科总裁郁亮在前日召开的2011年业绩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楼市调控背景下,囤地捂盘的开发模式已经过时。从今年下半年开始,那些快速周转、不囤地、不捂盘的企业才可能胜出。同时,郁亮还表示,2012年万科将继续冬天模式,少拿地,多卖房。

记者注意到,2012年计划“过冬”的房企并非万科一家。碧桂园公布2012年公司的销售目标维持在430亿元不变,还将目光投向了海外;而龙湖也放缓了其“快跑”的步伐,相比2011年全年382.7亿元的销售额,龙湖2012年全年销售目标仅为390亿元,几乎接近“零增长”。从发布的年报和业绩快报来看,房企普遍对2012年的经营保持谨慎态度。

此外,保利地产2012年前两月的业绩显示,共实现签约面积50.2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9.84%。恒大地产截至2月底销售金额为42.4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42.9亿元,减少超过百亿;龙湖地产截至2月底实现合同销售33.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73.2亿元跌54.8%。万科今年1-2月实现销售金额190.5亿元,同比下跌37.4%,且头两个月都没有拿地行动。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认为,从业绩目标的下调到存货压力的增加,2012年房企们的策略或会从扩张转向去库存为主,拿地也将更谨慎。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粟日推断,从昨日地产股的表现可以预见,房地产市场将掀起新的一轮降价潮。

■相关新闻

SOHO中国首次未完成销售目标

SOHO中国昨日公布2011年年报,称去年合同销售额达人民币109亿元,销售均价58649元/平方米。SOHO中国董事局主席潘石屹透露,这是SOHO中国上市五年来,首次未完成既定的239亿元销售目标,与去年第四季度信贷紧缩、客户钱紧有直接的关系。

年报显示,2011年,SOHO中国全年实现营业额56.85亿元,净利润为38.92亿元,同比增长7%。SOHO中国由于遭遇下半年的流动性收缩,公司未能完成销售目标。但是,从租赁市场来看,市场对商业地产的需求仍然十分旺盛。潘石屹还透露:“2012年SOHO中国的销售目标是230亿元,全年总可售物业金额预计超过300亿元,收购目标是1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