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昌县普通商品住房认定标准有新规 存量房指导价上调

大江网   2012-03-28 08:45

[摘要] 3月27日,大江网记者获悉,2012年南昌县城区普通商品住房标准和存量住房交易指导价格标准出台,相比2010年的标准和指导价,2012年南昌县普通商品房认定标准最高提高了1500元每平方米,存量房指导价格最高提高了600元每平方米。

大江网讯记者秦海峰报道:3月27日,大江网记者获悉,2012年南昌县城区普通商品住房标准和存量住房交易指导价格标准出台,相比2010年的标准和指导价,2012年南昌县普通商品房认定标准提高了1500元每平方米,存量房指导价格提高了600元每平方米。

南昌县普通商品住房认定标准有新规购房者可少交契税

根据规定,从2012年3月1日起,凡在南昌县城镇规划区范围内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住房为普通商品住房,即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此外还必须满足南昌县城区地段划分及价格标准。

根据规定,除满足前两个条件外,还必须满足,在一类地段,即以象湖新城为中心、北至城南隔堤,西至赣江,南至银湖一路、振兴大道,东至迎宾大道,实际成交价低于5500元每平方米;二类地段,即一类地段以外,以澄碧湖为中心,北至南昌市区边界,西至赣江,南至城南路,东至京九铁路,实际成交价低于5300元每平方米;三类地段,即一类、二类地段以外,主要聚集在银三角开发区周边,北至城南路,西至赣江,东至京九铁路,包括向塘中心区,实际成交价低于4200元每平方米;四类地段,即一类、二类、三类地段以外的其他区域,实际成交低于2800元每平方米。

据了解,新的普通商品房认定标准和该县2010的标准相比,一类地段和二类地段价格均提高了1500元每平方米。三类地段价格提高了1400元每平方米,四类地段提高了500元每平方米。

据了解,近两年,南昌县房价上涨迅速,而南昌县普通商品房认定标准从2010年实施以来并未调整,致使很多购房者多交了契税。此次调整普通商品房认定标准有利于减少购房者的税费负担。

存量房指导价提高将抬高部分购房者购房成本

与此同时,南昌县城区存量房交易指导价格标准也有新的规定。即日起凡在南昌县区范围内的存量住房进行交易时,按新的存量住房交易指导价格交纳相关税费。存量住房交易双方在办理房产交易时,实际成交价格低于指导价格的以政府指导价为准,若成交价格高于指导价格以实际成交价格为准,并以此作为缴交税费的依据。

新的存量住房交易指导价格为,一类地段,指导价格为2000元每平方米,2007年以后竣工的商品住宅小区指导价格为2800元每平方米;二类地段为1800元每平方米,2007年以后竣工的商品住宅小区为2300元每平方米;三类地段为1200元每平方米,2007年以后竣工的商品住宅小区为1800元每平方米;四类地段为800元每平方米,2007年以后竣工的商品住宅小区为1500元每平方米。

和2010年的存量房指导价格相比,一类地段提高了400元每平方米,二类地段提高了300元每平方米,三类地段和四类地段均提高了200元每平方米。近5年内竣工的存量房指导价格一至四类地段每平方米分别提高了600元、500元、300元、300元。

据了解,存量房交易指导价主要作为存量房办理交易时所缴交契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等税费的依据,成交价格低于指导价的,以政府指导价为准;成交价高于指导价的,以实际成交价为准。因此,此次存量房指导价的提高,将会使得一部分购买二手房的人多缴纳税费,提高购房成本。

>>>>>延伸阅读

南昌商业地产成交现暖意

中国最富20个城市排行榜榜单 南昌榜上有名?

张艺谋张艺谋频失意后导京剧 豪宅豪车大曝光!

新楼全是高楼大厦 你知道买第几层吗(图)

中国最富20大城市排行 南昌是否榜上有名?(图)

南昌8盘领证推陈出新 均价5700元/平米

:3月南昌楼市创意广告巅峰对决

75折特惠!南昌十大楼盘清仓价曝光总价22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