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南昌多数银行维持基准利率 对楼市成交提升较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30 09:01

[摘要] 记者随即以“购房者”的身份采访了部分银行和南昌在售楼盘,其中,仅有中国银行表示,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可到当地支行咨询,个人信贷审核通过后,有机会获得贷款折扣,但各地方优惠与否、折扣标准不一;而采访的南昌在售楼盘,均表示目前执行基准利率。

近日,一则“不少城市传来首套房贷利率可优惠至8.5折”的消息占据了楼市报刊的头条,说是某门户网站针对北京、上海、广州等30个城市的重点银行进行了首套房贷利率大调查,近九成银行已回归基准利率,沪津穗部分银行重返8.5折。因此吸引不少读者强势围观;甚至,一些正处在按揭节骨眼上的准业主也频频来电咨询,看来,房贷利率浮动影响甚大,使得开发商和购房者都无法淡定。对开发商来说,房贷松动犹如“久旱逢甘霖”,能够吸引刚需出手,刺激成交量攀升;对购房者而言,利率下调意味着大利好,在开发商促销势头仍较强劲的背景下,是个不错的机遇。

然而,利率下滑的消息真实与否?如果信息属实,此次下浮对老百姓的生活尤其是贷款买房的影响有多大?房贷松动是否会促使低迷已久的成交量回暖?

南昌多数银行维持基准利率

对于“不少城市传来首套房贷利率可优惠至8.5折”消息的真实性,记者综合权威报纸和门户网站的报道后得出,出现“房贷松动”的城市主要集中在沪津穗等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中,仅有海南媒体公开报道了“银行可降至9折”的信息,并表示“8.5折的优惠暂时没接到通知”。记者随即以“购房者”的身份采访了部分银行和南昌在售楼盘,其中,仅有中国银行表示,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可到当地支行咨询,个人信贷审核通过后,有机会获得贷款折扣,但各地方优惠与否、折扣标准不一;而采访的南昌在售楼盘,均表示目前执行基准利率。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房贷利率浮动问题,早在今年2月就曾有不少议论,时值春节销售淡季,住宅成交量普遍低迷,因此很多专家学者认为“利率下调”是开发商在逆市下对于宏观政策的“臆想”。

近期促动部分城市的利率浮动,主要是宏观微调的结果。两会期间,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表示:“在各家银行自主定价的基础上,鼓励其在基准利率和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的下限(即八五折)之间,根据借款人的财务状况权衡定价。”同时,本月12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七部门发布的《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和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问题》中,也明确表示,将支持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保持首套住房贷款政策的稳定性。

房贷利率下浮刚需成直接受益群

首套房贷利率下浮的消息一经传开,立刻吸引了不少读者的围观;甚至,一些正处在按揭节骨眼上的准业主也频频来电咨询。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贷款利率一旦重回8.5折,对减轻购房者负担将起到明显作用。

以均价6000元/平方米的100平方米住宅为例,按揭7成,执行2011年7月6日基准利率,需还款784529.46元,其中支付利息款364529.46元;而执行首套房8.5折优惠,需还款721726.43元,其中支付利息款301726.43元,还款利息减少62803.03元,月供减少261.68元。可以说,如果首贷利率下浮,刚需购房者将成为最直接的受益群体。一方面,减息能直接减轻刚需购房者的置业压力;另一方面,目前开放商仍处于“以价换量”阶段,意味着总价也将得到优惠。

对楼市成交提升较大

今年春节期间,楼市成交量普遍低迷,南昌也不例外,8套的周成交量标志着购房者的置业意愿正处于近年来的低谷。专家认为,南昌一旦实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将有助于成交量的提升。

据分析,目前南昌房价已有一定回落,此前一度飙至“万元时代”的红谷滩、朝阳新城已鲜有万元/平方米的住宅,取而代之的是较为合理的均价;高新、象湖以及逐渐浮出水面的经开板块也顺势推出了颇受刚需青睐的小两房、实用三房、精装LOFT等,使得成交逐渐回暖。截至3月25日,此前四周南昌市共成交新建住宅1972套,这是对部分楼盘大力度促销的积极回应,从市场的角度来看,蛰伏的刚需购房者数量极为可观。

至此,在积蓄已久的购房需求亟待释放的情况下,信贷政策向首次购房者倾斜,配合开发商自身或降价、或打折的积极促销政策,以及较合理的物业类型,无疑将有助购房需求的释放。(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