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红谷滩新区建设重点将逐步南移

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2-03-30 09:11

[摘要] 2月12日,南昌市正式决定将新建县生米镇划归红谷滩新区管辖。3月29日,记者从红谷滩新区管委会获悉,生米镇划归红谷滩新区管辖各项移交工作已顺利完成,南昌将对生米片区概念性规划进行全球招标。

本报南昌讯郑柳沛、黄博艺、记者袁思东报道:2月12日,南昌市正式决定将新建县生米镇划归红谷滩新区管辖。3月29日,记者从红谷滩新区管委会获悉,生米镇划归红谷滩新区管辖各项移交工作已顺利完成,南昌将对生米片区概念性规划进行全球招标。

据介绍,生米镇划归红谷滩新区管辖后,红谷滩新区扩容至近200平方公里,发展为5个片区。“进城”后的生米镇将如何定位?对此,红谷滩新区工委书记龚亚立透露,南昌曾制订九龙湖片区、生米镇的发展规划,但考虑到发展定位应该更高,最近已经决定针对生米地区的概念性规划进行国际招标。

龚亚立表示,生米镇划归红谷滩新区后,新区将高标准做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农业强镇的生米镇,将逐步向城镇转变。

龚亚立还表示,随着省级行政中心即将入驻红谷滩新区,图书馆、医院、博物馆等省级公共资源也将逐步向红谷滩新区转移,红谷滩新区建设重点将从目前的红谷滩中心区、红角洲片区不断向南延伸。根据计划,今年将通过财政、土地、城投及其他方面多渠道筹集资金,力争投入150亿,掀起红谷滩新区“二次开发”的新热潮。

相关阅读: 

走为上策 朝阳新城房产商集体亏本

南昌抄底总动员! 认筹就送100万大礼震撼洪城

从观洲到朝阳新城 南昌楼市核心区域规划详解

南昌小区停车日益犯难 车位配比多少才算合理

不用担心没钱买房 南昌巨便宜楼盘谁都买得起

2012清明节最适合出游城市评选 南昌上榜了吗

"有安全感的工资"城市排名 南昌赚多少才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