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多地房贷利率现松动 8.5折渐成市场主流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12 16:16

[摘要] 对个人首套住房贷款,近期多个城市的多家商业银行重启利率9折甚至8.5折优惠,具体优惠幅度要根据申请人个人资质、房源情况、贷款总额及借款年限等因素综合判断。

多地重启首套房贷利率8.5折

对个人首套住房贷款,近期多个城市的多家商业银行重启利率9折甚至8.5折优惠,具体优惠幅度要根据申请人个人资质、房源情况、贷款总额及借款年限等因素综合判断。

多位专家和银行业内人士分析,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重现江湖”将大大降低刚需购房者购房成本。此举可能推动刚需购房者加速入市。

等同于房价下跌6.8%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首套房利率出现8.5折利率,有利刚需享受楼市调整的红利。

他计算,以北京为例,购买一套80平方米的新房,按照目前的平均房价计算,此套房屋的总房款约为150万元,假设首付50万元,贷款100万元,按揭20年,如果按照现行基准利率计算,每月还款额为7783元。如果按照利率8.5折优惠计算,每月还款额仅为7160元,每月的还款额节省了623元,比例约为8.7%,折合到这套房屋总价上,相当于房价下跌6.8%。8.5折优惠利率相比时的1.1倍利率,可相当于房价下降10%以上。

半岛晨报援引银行资深分析师的分析认为,到今年年中,八五折利率有望成为首套房贷款的主流,而2007年、2008年时的七折利率几乎不太可能出现,因此,当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打八五折时,刚需族们不妨考虑出手买房。

京沪等地首套房贷利率85折百万贷款利息减15万

从春节后开始,上浮到基准10%-20%的首套房贷款,终于出现了松动,从之前的基准,逐渐开始有下行,目前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主流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从2月份的基准,再次下调到9折左右,而且相比之前的有条件9折,目前,只要购房者符合正常的首套房条件,很大部分均可以享受9折的待遇。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首套房利率出现8.5折利率,有利刚需享受楼市调整的红利,以贷款100万20年为例,相比基准,9折的月供为7365元每月,比基准少418元,总利息减少了10万。8.5折月供为7160,总利息少15万左右。

大银行将提高审批效率

四大行目前已经明确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建行申请房贷最长两个星期。工行、中行审批时间则在1周左右。相比之下,在去年三、四季度,由于额度紧张,贷款者需要排上1-2个月的队,才能申请上贷款。

分析认为优惠幅度应进一步提高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首套房利率目前已经基本回归9折,同时也出现了更低的85折,这已经基本恢复到了2009年出现7折前的市场状态,有利刚需享受楼市调整的红利。

同时他表示,银行应该继续对首套房贷款利率有定向的宽松,虽然目前相比之前1.1倍已经有明显的宽松,但是相比2009年-2010年的7折依然不够。

张大伟表示,房价回归合理,更应该是房价、收入、银行房贷利率的共同回归。回归到85折应该是首套房的基础标准,针对部分优惠客户应该能够到8折,才更有利于楼市调控。

专家:首套房利率8.5折加速刚需入市

专家称首套房利率在2009年推出7折优惠之后,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改变,主要是银行自己来控制,这一次也是银行主动性下调利率。肯定会对刚性需求尤其是对一套房的需求带来正面影响,一定程度上能推动刚性需求入市的速度,对楼市成交量的恢复带来积极影响。

这个主要是对刚性需求而言,能抑制投机性的需求,所以对调控大的方向不会带来太多影响,整个房地产调控的局面还会持续下去。

专家认为不会牺牲房地产来降低GDP增速,7.5%这个目标完成是没有问题的,而且用保障性住房对商品房进行一定替代,所以我对整个的经济增长还是比较充满信心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