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湖北大广南高速公路竣工 南昌开车去武汉快了1小时

信息日报  2012-05-04 08:55

[摘要] 3日,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湖北黄石至通山段(简称湖北大广南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并与杭瑞高速公路九江至瑞昌段、湖北段成功接通,这标志着南昌到武汉公路交通的最快路径终于全部打通,两地实现全程高速化。

本报南昌讯记者袁辉翔摄影报道:3日,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湖北黄石至通山段(简称湖北大广南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并与杭瑞高速公路九江至瑞昌段、湖北段成功接通,这标志着南昌到武汉公路交通的最快路径终于全部打通,两地实现全程高速化。当天记者在赣鄂省界收费站采访获悉,今后从南昌去武汉的不仅缩短近1,且避开了九江长江大桥及湖北黄黄高速公路的拥堵,使江西通往武汉、黄石、鄂州、麻城及河南、河北方向多了一条快捷通道。

赣鄂省界收费站

赣鄂省界收费站

南昌至武汉开车只需3

据了解,3日建成通车的湖北大广南高速公路起自鄂州市花湖,途经黄石市、咸宁市等地,止于鄂赣交界处的王家畈,与江西武吉高速公路相接,在阳新星潭与杭瑞高速公路互通,全长107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路基宽度26米。

“这一段高速顺利通车对江西的意义重大,省会南昌到武汉的最快路径终于打通。”赣鄂省界收费站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解释说,南昌至武汉约330公里,大广南高速公路通车后,今后经昌九(九江枢纽互通)、杭瑞(星潭互通)、大广(花湖互通)、武黄高速公路实现全程高速化,不用再过九江长江大桥,全程约3,这比原来走昌九高速公路、九江长江大桥、105国道、黄小、黄黄、武黄高速公路的路线省了60多公里,缩短近1。

小车一趟可省40多元

3日,记者在昌九高速九江枢纽互通看到,高速公路两侧彩旗飘飘,然而通过该枢纽走九瑞高速前往武汉方向的车辆却屈指可数,这是为什么?

“其实早在2010年12月、2011年7月杭瑞高速九江至瑞昌段及湖北段先后通车后,就有许多车主热切地询问我们,是否可以全程走高速武汉,当被告知湖北大广南高速公路尚未建成通车时,他们都感到非常遗憾,这也导致九瑞高速的作用没有完全显现出来,车流量较少。”省交通部门人士告诉记者,今年2月,江西、湖南、湖北三省共同签署了“共建长江中游城市集群合作框架协议”后,湖北省加快了建设进度,如今湖北大广南高速公路终于建成通车,这令许多司乘人员欢欣雀跃。

在赣鄂省界收费站,常年往返南昌、武汉两地经商的曹先生向记者算了笔细账:“我现在去武汉,先上昌九高速再经九瑞高速转到大广高速,最后走武黄高速到达武汉,不仅可以避开经常堵车的九江长江大桥,一路还少走了60多公里,按现在93号汽油7.94元/升的价格及省下来的九江大桥通行费估算,一趟可以省40多元。”

九江长江大桥有望告别拥堵

1993年建成的九江长江大桥,地处鄂、赣、皖三省交界处,是承接上到黄石、下到安庆之间300多公里中一座可通行的桥。这座设计能力1.7万辆的跨江大桥,目前通行量已达3~4万辆,超负荷2倍,经常堵车,特别是春运及重大节假日期间,更是拥堵不堪,被称为中国南北“堵点”。

“由于该桥及湖北黄黄高速公路拥堵,特别是重大节假日期间堵车,让广大车主饱受了堵车的煎熬,大家都在寻求其他路径前往湖北。”赣鄂省界收费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湖北大广南高速公路通车后,与江西的九瑞、昌九、九景、武吉高速公路形成互通的网络,南昌、九江、景德镇、抚州等城市的车辆经昌九、杭瑞、大广高速公路到湖北武汉、黄石、鄂州、麻城及河南、河北等地更加快捷,并且可为九江长江大桥分流很大一部分车流,减轻该桥的交通压力,九江长江大桥的堵车现象有望彻底得到改善。

相关阅读:

红谷滩拓土 或再掀房产投资潮

价4200元/㎡起 南昌10楼盘让你目瞪口呆!

红五月刚需抄底 南昌"清盘"楼盘4500元每平起

4月万科项目均价同比降约两成 新拿5地

1个自然人击败12家房企 看点在哪?

买这些房子的悲剧了 南昌房价下跌他们哭

刚需买房18招全攻略 揭秘南昌买房抄底不被坑

南昌买房需避开10大楼盘 14类房最贬值防亏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