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开发商力揽刚需 楼市走向呈"U"字形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11 16:08

[摘要] 往年的“金九银十”却被今年的楼市改写为“金三银四”,佛山楼市在3、4月都取得了不错的成交成绩。

(来源:广州日报)往年的“金九银十”却被今年的楼市改写为“金三银四”,佛山楼市在3、4月都取得了不错的成交成绩。

当不少人以为楼市即将回暖的时候,五一的成交却显示出成交升温后继乏力。据佛山世联的统计,五一3天小长假佛山一手楼日均成交约111套,虽然对比去年同期上升了不少,但是相对于今年3、4月的日均成交却呈现大幅下降的状态。

接下来楼市的成交量价将呈现什么样的态势?记者走访了不少主流的品牌楼盘,并请教了多位房地产业内人士,了解他们的看法。

“金三银四”后现淡市

近期楼市出现了一个全新的词汇,那就是“金三银四”。继3月份一手楼网签高达70万平方米的高峰后,佛山4月份的成交亦是不错。根据几大代理公司的数据显示,4月份的网签数据约在50万~60万平方米左右。据市建设局公布的数据,4月份一手房的成交量是58.63万平方米。而去年佛山的月均成交约在50万平方米左右,说明今年3、4月的成交好于去年平均水平。

世联研究认为,春节后流动性的改善是支撑房地产“金三银四”局面出现的主因;前期的房地产降价幅度达到部分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刚需客出手购房,也是3、4月成交大幅上涨的因素之一。

而曾经是热销指标之一的五一楼市已经成为营销的“鸡肋”,仅有少数项目五一期间成交不错,大部分项目五一期间成交平淡。

据佛山世联的统计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市一手楼网签为334套,成交较之4月份的日均成交下滑了差不多1/3。在受访时,不少开发商和业内人士均表示,五一成交的平淡在他们的预料之中。桂城一位品牌开发商向记者表示,“今年很多开发商都将节点提前了,4月清明节一过就开始启动促销了,五一期间开售或者促销的项目反倒没有4月多,所以五一楼市成交情况不够理想也是在大家的预期当中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