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已下达1483亿资金补助城镇保障房建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18 11:33

[摘要] 住房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副司长张学勤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中央财政补助力度不减,地方城镇筹资金的压力会逐步得到缓解。目前,各地城镇保障性安居建设进展较为顺利,实现了良好开局。

住房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副司长张学勤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中央财政补助力度不减,地方城镇筹资金的压力会逐步得到缓解。目前,各地城镇保障性安居建设进展较为顺利,实现了良好开局。

张学勤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2012年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基本建成500万套以上,新开工建设700万套以上。在今年新开工任务较上年减少的条件下,中央补助总规模按不低于上年安排。

截至4月底,中央已下达地方1483亿补助资金,其中,批补助资金454亿元于2月份下达地方,较上年提前1个月。

在大规模推进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部分财力薄弱的市县遇到了资金筹集难的问题。为帮助地方解决好资金筹措问题,这几年国家采取了多项积极措施:中央财政加大资金补助力度,2011年分批共下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1526亿元,2012年将按不低于2011年的规模安排;财政部、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银监会等部门制定了加强建设资金管理的措施,督促各地切实落实配套建设资金,规范利用企业债券融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扩大住房公积金贷款试点等政策,支持地方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

总的看,地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面临的筹资金的压力会逐步得到缓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