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信托“恋房”情结不减 齐称看好中国房地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22 09:20

[摘要] 持续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在摁住房价的同时,也摁住了不少投资者对于未来继续投资房地产的信心。但与此同时,一些金融机构却表现出了对这个行业的信心。

持续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在摁住房价的同时,也摁住了不少投资者对于未来继续投资房地产的信心。但与此同时,一些金融机构却表现出了对这个行业的信心。

上海国际信托不动产金融部门负责人蔡俊在基强联行最近举办的一次论坛上表示:“未来金融加地产的方式符合整个潮流。金融机构站出来,本身作为公信力比较强的机构,对于开发商的支持是非常好的。”他同时表示,未来公司在房地产领域还会进行尝试,今年也还会做。

蔡俊表示,目前市场上对信托有一种错觉,一说信托就觉得是借高利贷。这对信托本意的认识有点偏差。其实信托就是基金,是最典型的契约式基金。信托运作手段可以是借钱方式,即信托创出一个债权,或者投资一个股权。

虽然模式简单,但蔡俊却认为,类似信托这样的金融机构做好房地产基金并不容易。他表示,首先机构要对房地产这个行业有所了解。第二要跟所选的合作伙伴,即开发商之间能够达成很好的默契,能够进行迅速决策。第三,要在项目上进行管控。他表示,开发商和金融机构合作做基金确实有一些好处。

事实上,虽然在政策上监管层对于房地产信托的监控一直在延续,但在总量控制的政策指导下,目前房地产信托的数量扩张已经较前两年明显放缓。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只有中航信托、天津信托、方正东亚信托、陆家嘴信托、外贸信托和国元信托6家公司在推介新的房地产信托产品,预计发行规模合计23亿元。

上海一家小型信托公司高管表示,在2010年银行停止对开发商发放贷款后,信托成为了开发商融资的主要通道。虽然后来银监会对此增加了不少的限制,但总体上来说,这等于是在制度上加强了信托公司开发房地产产品时的风控。

现在国内个别大型信托公司已经上报了REITs方案,未来推出之后,它也必然会成为投资房地产市场主流。“在经历了前两年的房地产信托高潮后,虽然我们停止这块业务比较早,但我们介入也比较早,所以房地产占存续期类信托总量的规模还是比较大。我们在这方面的人才和经验储备也得到很大提升,风控能力甚至超过银行。”这位信托公司高管认为,未来机构主导房地产市场将逐渐成为主流趋势。(来源:北京青年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