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微调"成楼市妙药?逾40城市"微调"调控政策8成被默许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05 15:48

[摘要] 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厦门、武汉、合肥、南京、常州、吉林、中山、长春、芜湖、从化、马鞍山、沈阳等约30个城市出台了不同角度的楼市微调政策,政策微调内容涉及限购变化、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

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厦门、武汉、合肥、南京、常州、吉林、中山、长春、芜湖、从化、马鞍山、沈阳等约30个城市出台了不同角度的楼市微调政策,政策微调内容涉及限购变化、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底,先后有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厦门、武汉、合肥、南京、常州、吉林、中山、长春、芜湖、沈阳等30多个城市出台了微调政策。只有包括上海、芜湖等5个城市的政策被叫停。其余28个城市的微调政策仍在执行,比如5月初扬州出台的购买成品住房补贴4%-6%,以及此后辽宁营口5000万元补贴公务员购买商品房等。

此外,不少城市上调了公积金的贷款额度,重新明确了公积金贷款两成首付的政策,使公积金政策向首次购房者倾斜。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继去年重庆、常州、宁波、南京、合肥等城市不同程度地放宽贷款条件及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后,2012年乐山、连云港、信阳、日照、南昌、郑州、南宁等13个二、三线城市调整公积金政策,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

据悉,对公积金政策松绑的有13个城市,正在成为地方政府政策微调主流。专家预测,未来但凡支持自住、首套的微调政策过关率会很高。

目前各地微调方式主要包括:

一、免或减征购房契税或退税,如马鞍山、武汉、北京、芜湖、扬州;

二、普通住房价格标准,如天津、增城、中山、上海、南昌;

三、公积金贷款首付额度及税费优惠调整,如济南、厦门、重庆、郑州、南昌、武汉、合肥、吉林、南京、常州、广州、武汉、沈阳、芜湖等城市提高了公积金贷款额度;

四、购房入户政策调整,如从化、长春;

五、补贴首次置业,如青岛、重庆、杭州、芜湖、扬州等;

六、土地出让条件松绑,如北京、杭州、成都等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