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美国房 中国人为第二大买主年掷90亿

法制报   2012-06-12 14:51

[摘要] 美国房价连跌六年,引来各路房地产抄底客。今晨,美国全国地产商协会发布报告称,有钱的外国人纷纷去美国买房,过去12个月,外国人在全美投入825亿美元购买房地产。其中,中国买主排第二位,消费90亿美元,仅次于加拿大买主(198亿美元)。

美国房价连跌六年,引来各路房地产抄底客。今晨,美国地产商协会发布报告称,有钱的外国人纷纷去美国买房,过去12个月,外国人在全美投入825亿美元购买房地产。其中,中国买主排第二位,消费90亿美元,仅次于加拿大买主(198亿美元)。

报告解读

外国人在美买房增24% 中国买家消费占1成

报告称,到3月结束的过去12个月,外国人在美国投入825亿美元购买房产,同期增长24%,占美国房屋销售金额9280亿美元的8.9%。

调查显示,在所有外国买主当中,55%来自五个国家:加拿大、中国、墨西哥、印度和英国。其中,加拿大买家几乎占外国人在美买房金额的四分之一(24%),排在首位。

中国买家则以占11%的比例位居第二,墨西哥为8%。约一半外国买主是新移民或者持有临时签证者,其余为美国之外的居民。

佛罗里达、加州、得克萨斯、亚利桑那和纽约是外国人在美国买房的地方,共占销量的55%。

买家近半下手$25万以下住宅 豪宅渐受青睐

报告称,在美国房地产市场,这些外国买家有62%的交易都是现金交易。

对于买什么价位的房子,报告称,45%的外国买家购买的房子都是在中位数价格25万美元以下的,这一价位已比2010年外国买家购买的房屋价格上涨了5万美元。相比之下,美国去年的房屋销售价格中位数是16.5万美元。

不过,报告称,如今越来越有这样的趋势,购买房子的价位在25万-50万之间。而价值100万甚至更贵的房子销售量也是大幅增加。

背景解析 美国房地产为何受青睐?

加拿大《环球邮报》称,这主要是受跌到谷底的房价、大量取消抵押品的赎回权的房子以及超低的利率吸引。

对此,经济学家解释说,全球资本进入美国房地产市场反映出几种不同的力量:有些外国买主因为担心本国房地产泡沫或政治不稳定,认为美国房地产是个安全的避风港;有些买主把它作为对冲通胀的手段;还有些人是因为多数证券率太低,相信购买美国房地产并出租,几年之后卖出,可以得到比较好的回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