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房租进入上涨期

理财周刊  2012-06-18 11:42

[摘要] 随着毕业季的来临,高校毕业生进入住房租赁市场,将会促使需求增加,并抬升租金水平。专家建议,对于尚未找到出租对象的房东来说,不妨考虑在此时挂牌出租,以获取租金收益,弥补房价滞涨造成的损失。

随着毕业季的来临,高校毕业生进入住房租赁市场,将会促使需求增加,并抬升租金水平。专家建议,对于尚未找到出租对象的房东来说,不妨考虑在此时挂牌出租,以获取租金,弥补房价滞涨造成的损失。

随着气温一起升高的,还有住房租金。

住宅租金水平的上涨,与市场需求变旺有着很大的关系。主要原因在于随着大学生毕业时间的临近,选择留在城市发展的大学毕业生首先要做的件事就是租房,因此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住宅租赁市场的需求。对于房东来说,无疑又是一个黄金时节。但必须提醒的是,房东也不必盲目乐观而大幅提价,从而错失出租时期,并因为空关而减少租金。

六月租金开始上涨

租赁合同到期的小刘接到了房东的电话,对方表示,如果愿意继续租住,房租得涨价。

小刘目前住在浦东,跟同学一起合租了一套小两房,月租金3100元。房租可能要涨到3300元,房东的理由很简单,有熟悉的中介给他打过电话,承诺以这样的价位租出去。心有不甘的小刘在周边房产中介处打听了一下,得到的答复与房东所言并无出入,这让他明白了,原来租金又涨了。

记者从沪上部分中介公司了解到,近期住宅租赁市场的确开始出现上涨迹象。涨势比较明显的为高校周边的租屋,如五角场周边、靠近华东师大的长风新村等,租金水平都有明显的上涨,提价幅度在5%左右。

别的城市同样也是如此。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显示,同为一线城市的北京,高校密集的海淀区房屋月租金同比上涨了4%左右,月租金均价达到了3660元/套。

其实,自进入5月以来,住宅租金已经出现上涨苗头。根据六大城市中原二手住宅租金指数显示,除深圳外,其余五城市环比保持上扬走势,只是涨幅均小于1%(具体可见下表)。

表二手住宅租赁指数(2012年5月)

租金指数环比同比

北京1480.41%4.3%

上海1450.05%3.6%

广州1350.59%6.9%

深圳123-0.22%0.1%

天津1370.56%2.9%

成都1560.82%1.2%

数据来源:中原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