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打造千万人口大都市 省内打造三个特大城市

江南都市报  2012-06-19 08:32

[摘要] 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在推进城镇化发展过程中,到2015年我省城镇化目标力争城镇化率赶上或接近全国发展水平,初步预计要转移农村人口400万人。我省将把南昌建成1000万人口的大都市区,打造一小时经济圈,推行同城一体化抱团发展。

本报讯王纪洪、记者刘媛报道: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在推进城镇化发展过程中,到2015年我省城镇化目标力争城镇化率赶上或接近发展水平,初步预计要转移农村人口400万人。我省将把南昌建成1000万人口的大都市区,打造一经济圈,推行同城一体化抱团发展。

平均每年80万成城里人

据省住建厅厅长张勇介绍,我省城镇化每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就需要转移44万农村人口,而按1万人1万平方公里计算,城市每年要扩大44万平方公里,每提高1个百分点,江西能够拉动投资2700个亿元,每年大约有1万个亿的固定资产投资,对经济贡献作用很大。

近几年,我省城镇化发展水平很快,平均每年转移农村人口80万人。到2015年我省城镇化目标力争城镇化率赶上或接近发展水平,初步预计要转移农村人口400万人。围绕这个目标,我省城镇化每年提高1.7个百分点,就是每年有80万人口从农村转移到城市,建设城区面积每年扩大80平方公里,到“十二五”期末,全省城镇化率达到53%以上,接近或达到平均水平。

我省编制城镇体系规划

为促进我省城镇化发展,我省正在编制城镇体系规划:一群、二带、三区。一群就是鄱阳湖生态城市群,二带就是原沪昆线、京九线两条城市发展绸带,三区就是南昌大都市区、赣州都市区、九江都市群。通过一群二带三区,来构建起江西省域空间体系;通过一群二带三区,促进江西大中小城市发展和小城市协调发展。

省内打造三个特大城市

按照“十二五”城镇化目标,南昌市城区常住人口达到300万左右;赣州市、九江市城区常住人口达到100万以上,进入特大城市行列;上饶市、吉安市、新余市、萍乡市、景德镇市、抚州市、宜春市等7个设区市城区常住人口超过50万,进入大城市行列;鹰潭市、南康市、瑞金市、乐平市、丰城市、高安市、樟树市、鄱阳县、兴国县、于都县、信丰县、上高县、进贤县等13个城市城区常住人口达到20万到50万的中等城市规模,全省县城平均城市人口达到12万以上。

在我省致力把南昌打造成带动经济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关键时期,推进城镇化过程中,我省将把南昌建成1000万人口的大都市区,打造一经济圈,推行同城一体化抱团发展。另外,构筑交通枢纽,通过完善区域性、地区性综合交通枢纽,在省域一定地域范围内或跨省范围组织综合运输体系,以促进工业化与城镇化的协调同步发展,以聚集城市人口。

拓展阅读>>>>

5月房价涨幅南昌再被点名

拿什么打动刚需 昌10大热销楼盘月供1471元起

毕业就能买房! 南昌10盘4399元/㎡送19万

买房要趁早 看中国房价暴涨潜力10大城市

一些人有意误读政策信号 希望再次炒高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