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昌人抢滩高新区

江南都市报   2012-06-20 08:46

[摘要] 以前一提到南昌市的高新区,知道的人肯定会摇头,偏僻、不便是给予高新区最多的评价。而现在,地铁一号线、艾溪湖大桥、瑶湖大桥……一系列壮举在高新区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大批高规划、高品质的居住、商业及城市综合体项目落户高新。高新区正迈着大步高歌前进,其快速发展也成为众多人关注的焦点。

以前一提到南昌市的高新区,知道的人肯定会摇头,偏僻、不便是给予高新区的评价。而现在,地铁一号线、艾溪湖大桥、瑶湖大桥……一系列壮举在高新区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大批高规划、高品质的居住、商业及城市综合体项目落户高新。高新区正迈着大步高歌前进,其快速发展也成为众多人关注的焦点。

对于楼市来说,高新区更似一块“新大陆”。尽管有着瑶湖、艾溪湖环绕的优美环境,尽管有着大学城浓厚的人文气息,尽管有着一系列高科技产业的驻足,但由于缺乏品牌,再加上区域内居住、商业、生活、休闲等配套设施的落后,高新区的楼市向来不被看好。但如今,随着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高新区这块“新大陆”将得到进一步的开发,而绿地集团、保利地产等品牌房企的入驻,无疑将大大推动高新区楼市的发展。高新区将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呈现在众人面前,吸引着更多的投资者,商业、制造业、房产巨头抢滩高新区。

现状:崛起的高新区

随着南昌市规划的五大组团瑶湖组团建设的推进,高新区内的各项配套设施将得到逐步的完善,高新区将打造成一个集高新技术产品制造与科技研发、商务办公与居住生活配套功能于一体的生态科技城。

根据南昌地铁1号线的规划,从终点站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出发,约半个就可八一广场。此外还了解到,地铁3号线将瑶湖——未来这里将建一座瑶湖岛中央公园,是包括住宅、研发大楼、商业街的CBD。

了解,目前已有1800家企业入驻高新区,其中包括微软、日立、梅里亚、贝塔斯曼等这样的世界500强企业。而全长5公里、规划面积近1000亩的昌东大道总部经济带也正日益成型,这将带动商务、居住配套环境的成熟。除此之外,紫阳大道还将建成现代商务街区,各类功能性配套都将跟进完善。

在文化、休闲配套方面,位于瑶湖大道南侧的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目前已经竣工,而集美术馆、剧院、音乐厅、综合排练场等多个场馆为一体的江西艺术中心也即将在高新区投入使用。

抢滩:品牌房企纷纷登陆高新

2012年,绿地新都会住宅一期即将交房。据悉,该项目是集住宅、酒店、商业和写字楼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占地面积7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0亿元。268米超高层地标建筑重新定义了南昌东部地标。项目内含国际甲级写字楼及五星级酒店、大型购物中心,以超前规划、一流设计构建起南昌东部罕有的建筑,树立南昌未来“城市之窗”,同时也激活了南昌城东发展价值的城市版图。

此前,保利地产也已经在高新区“攻城夺地”,保利东湾国际为保利地产2010年进军南昌东部的启幕之作,保利香槟国际为高新区带来新的居住理念,此外,恒大名都、浪琴湾、赞城、城泰集团……加之以前开发的凯美怡和、四季花城、中凯蓝域、中兴和园等楼盘,高新区的居住、生活、商业等开发规模正在空前发展。

展望:品牌房企的龙头效应

随着绿地地产、保利地产的入驻,必将给高新区的楼市带来新的活力,其大品牌的龙头效应将得到凸显。

这是一个追求品牌的时代,品牌可以表达和传递企业和产品的价值,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意味着一种认知与信任。购房者购买的不是简单的项目规划设计、产品户型、价格、地理位置、配套设施等,而是基于之上的对居住功能的需求和精神层面的满足。房地产品牌能带给客户是提供使用功能和心理层面两者兼具的利益承诺。因此,品牌企业对于楼市来说便成了风向标,哪里有品牌,哪里就有市场,哪里有市场,才能吸引更多的品牌,这就是品牌房企的龙头效应。

2001年在政府“一江两岸”发展战略规划下,绿地集团抢占红谷滩,并在区域内建设高楼——滨江豪园。如今,红谷滩区域已是楼盘林立,高楼耸立,繁花似锦。红谷滩正逐渐成为南昌市的城市CBD,其楼市也成为南昌楼市的焦点所在。同样,此次众多品牌房企率先抢滩高新区,将带来同样的效应,高新区或将成为南昌市“第二个红谷滩”。文/记者廖林立

推荐阅读:

6.20报价 南昌八大热门区域20盘4200每平起

南昌10盘率先放价 端午节横扫5000以下抄底盘

2012南昌抄底现房十八个楼盘! 3700元/㎡

开发商的肺腑之言 现在买房将来注定要"悲剧"

记者拍心酸厕所生活 南昌三口之家住20㎡男厕

白领买房梦 美女出镜自拍1室1厅惊艳装修(图)

史上最巧事故看命中注定爱人 2012八大旺桃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