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逆市崛起 辨清形势巧妙投资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26 10:41

[摘要] 随着商品住宅持续受到严厉调控,商业地产以不限购的特点“接棒”,成为吸引投资者的热点物业形态。但是,商业地产市场是投资的跟风选择,还是理财的安全领域?

编者按:在无锡近2次土拍推出地块中,商业用地占有很大比例,第二次土拍中,恒大地产拍得3幅地块,均为居住商业混合用地,有1幅也可用作社区中心用地。

随着商品住宅持续受到严厉调控,商业地产以不限购的特点“接棒”,成为吸引投资者的热点物业形态。但是,商业地产市场是投资的跟风选择,还是理财的安全领域?

本期今日话题,房天下与您共同关注“商业地产逆市崛起 辨清形势巧妙投资”

商业地产逆市崛起

调控之下 商业地产逆市疯狂

6月上旬,上海万卓投资有限公司以1.75亿元竞得上海市嘉定区嘉定新城一商业地块,楼板价16063元/平方米,溢价率高达435.5%,让业界颇为意外。

不仅是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的商业地产投资同样火爆。今 年1-4月杭州主城区新成交各类土地24宗,其中12宗是商业、综合用地。从一季度数据来看,住宅开发投资增速仅为19%,而商业地产达到了43.4%。这表明资金还在大量进入商业地产市场。

住宅市场遇冷 或成商业地产热原因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住宅调控日益深入的背景下,商业地产逐渐成为投资商眼中的新主角,很多避险资金相继进入商业地产领域。

勒泰中心副总裁凌志诚认为,城市综合体业态丰富,除了可以出售公寓,还有商场、酒店等很多配套设施出租,市场抗风险能力比较强,其高投资吸引了投资者进入。

另外,对于一些手里有地的大开发商来说,住宅市场受到挤压,转向商业地产也是必然之举。

商业地产局部泡沫初显需警惕

商业地产市场迅速升温,隐含的风险和泡沫逐渐显现。在去年8月召开的中国银监会2011年年中工作会议上,银监会就提醒,要对商业地产和二、三线城市房地产风险保持“关注和警觉”。

“目前很多地方的商业供应面积严重过剩,未来肯定会有一大批大型商业中心无法经营,让开发商和买铺的投资者亏钱。”某专业人士称,短期内市场上商业地产项目供应量过大,而地产商的开发、运营能力参差不齐,有些商业项目将难逃关闭、重组和被收购的命运。特别是二线城市的新区项目,在当下住宅卖不动的情况下,商业地产也就缺乏足够的人流和消费来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