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南昌东部未来由瑶湖生态科技城崛起

房天下  2012-06-26 15:48

[摘要] 绿地未来城助力高新区由“产业孤岛”向“科技新城”华丽转身,南昌是我省唯一的特大城市,是我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核心城市。全力支持南昌发展,打造核心增长极,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

绿地未来城助力高新区由“产业孤岛”向“科技新城”华丽转身

南昌是我省的特大城市,是我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核心城市。全力支持南昌发展,打造核心增长极,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

为落实省这一重大决策,今年5月省发改委在调研的基础上,已牵头草拟了《关于支持南昌打造带动全省发展核心增长极的若干意见》。

5月29日上午,江西省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议,通过了关于全力支持南昌发展打造核心增长极的若干意见。按照我省的总体要求,将通过把南昌建设成重要的先进制造基地、综合交通枢纽、宜居都市以及商贸物流中心,打造成带动全省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南昌经济要占全省三分之一

刚刚过去的2011年,南昌市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400亿元,达411.19亿元,增长27.6%;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87.03亿元,增长27.7%。

南昌与周边省会城市相比越来越不是一个重量级别,因此我省“做大”南昌的愿望日益强烈,为此作出了支持南昌打造带动全省发展的核心增长极重大决策,并在先行政策、财税政策、金融政策等各方面给予倾斜。

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

南昌要打造核心增长极,首要任务是不断做大总量、扩大规模,增强城市的聚集力、辐射力。而要完成好这一任务,关键是要牢牢把握投入是关键、建设是基础、发展是根本的要求,强力推进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迈出打造核心增长极的坚实步伐。

结合南昌发展现状,对打造南昌成为带动全省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就要打造大产业大交通大都市。这也是打造核心增长极的基础和前提。南昌要打造成重要的先进制造基地,将着力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推进跨区域产业联合重组,加快建设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优势产业基地。

江西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麻智辉称,区域经济发展必须要有增长极,作为龙头来带动整个地区的发展,这个增长极可以是特大城市,也可以是大都市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发展也必须要有一个核心增长极,一个龙头,这个核心增长极就是南昌市。

对南昌而言,就是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在转变发展方式、发挥龙头作用。为做强南昌大都市经济圈,策应环鄱阳湖区域,南昌不仅打破行政区划界限,而且舞起了环鄱阳湖区域经济的龙头。对内着手研究大都市圈规划,努力打造现代化区域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工业文明花园城市,加快形成1都市经济圈,更好地发挥南昌经济的辐射力和拉动力;对外构筑以南昌、九江为中心的可通江达海的4经济圈,可以上接武汉城市圈,下连皖江城市带,进而承接长三角的辐射。

同时,抓住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赋予的先行先试政策,在土地统一上网挂牌出让、理顺政府管理体制和争取促进产业发展配套、城市建设融资政策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以昌九工业走廊和赣江黄金水道为主轴,重点打造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航空产业集聚区、现代服务业发展集聚区、国家小微企业示范区和南昌交通运输综合发展区,构建先导区一轴六区发展格局。

瑶湖生态科技城,南昌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南昌作为环鄱经济圈的龙头城市,是大经济圈的核心;而高新区作为南昌的经济开发区,是引领南昌经济崛起的风向标。高新区的崛起,对于整个大环鄱经济圈的崛起的意义非凡。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是通过局部的率先发展带动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全省经济发展水平整体提升的战略举措。瑶湖生态科技城五大产业园的规划,将是南昌高新经济的核心增长极,也是领舞环鄱经济圈的的“芯”动力。

南昌高新区,是南昌市的高新技术开发区。“十二•五”期间,高新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围绕“瑶湖生态科技城”,大力发展并打造核心增长极的大产业格局。未来这里将集聚中国的“西雅图”---航空城;江西千亿产业综合城——绿地未来城;世界的LED生产基地;世界光电之都---光伏产业园;国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园;瑶湖湖心岛中央商务区,CBD现代新城;瑶湖路网建设及13大主题景区规划。瑶湖生态科技城,将是南昌重点打造的现代综合新城,是未来南昌经济重要增长极。

同样在高新区,继运营红谷滩“西就”之后,绿地集团领衔“东城”巨变。

绿地未来城,江西省市区政府共同打造的千亿产业综合城,瑶湖生态科技城重点项目。地处风光旖旎的万顷瑶湖之滨,素有南昌东大门之称,距昌北机场27公里,南昌地铁一号线穿城而过。正如美国硅谷的创新综合之城,绿地未来城,不仅是一个以2.5产业为核心的创新之城,更是一个集高尚居住、旅游观光、现代商业、总部基地为一体的综合之城。在南昌,;在中国,鲜有来者。

瑶湖生态科技城,南昌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绿地未来城,给江西一颗奔腾的“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