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南出台房地产新政策:居民购买首套房贷款利率下浮30%

新华网  2012-06-26 15:49

[摘要]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河南省出台《关于支持刚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居民购买首套房可给予贷款基准利率下浮30%的优惠,对从事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和保障房开发的房地产企业给予多方面支持。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河南省出台《关于支持刚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居民购买首套房可给予贷款基准利率下浮30%的优惠,对从事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和保障房开发的房地产企业给予多方面支持。

这一房地产新政策,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等6部门联合下发。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支持群众购买首套商品住房,明确规定凡家庭名下无房产登记购房的均视为首套房,居民购买首套房可给予贷款基准利率下浮30%的优惠;降低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门槛,购买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首套自住房,公积金连续缴存时间由原来的12个月减为6个月,首付款比例由原来的不低于30%下调至20%。二是对参与开发建设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的开发商给予政策扶持。如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给予贷款;增加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和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土地供应;开发商竞买土地保证金的比例按照国家规定的下限20%执行;开发商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总投资的25%,即可获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河南省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南出台的这一系列措施,并未突破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框架,其亮点主要是提高了政策的可操作性,如对家庭首套住房给出了明确界定,将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作为家庭成员,不包括成年子女。明确支持房地产企业开发建设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普通商品房和保障性住房,为这类项目降低成本和开发风险提供政策支持。

该房地产新政策一经披露,立即引起社会各方面关注。一些学者和河南房地产开发企业认为,在今年以来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河南出台这一房地产新政策,重点是满足和保障楼市的刚性需求,对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有积极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