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位打工者的南京买房梦 保障房助其实现住房理想

新华日报  2012-06-28 15:50

[摘要] 谈及这两年政府主导的保障房建设、尤其是公租房建设,王惟志连连感叹太好了。回忆起当年初到南京为住房遭的罪,这位典型的新市民感慨说:“听说公租房的大门也对外来务工者打开了,这要是早几年让我们赶上,那该有多好!

尽管当时身上并没有几个钱,但来南京打工的王惟志,还是在2003年时做出一个重大决定——“借贷”买下一套65平方米的二手房,总价27.5万。从此,他算是在南京扎下了根。

王惟志来自安徽安庆。2000年刚刚兴起住房装潢,他就选择了这个新行当并到南京来“淘金”。天天和房子打交道的他,说起这10年来的感受,视角显得很特别。

刚到南京,王惟志一家租住在江东门一间10平方米的旧房子里,条件差得还不如老家农村,即便这样,一年的房租也要3000多元。盼着能在南京落户,好给女儿提供一个在南京上学的机会,老王开始做起了买房梦。

“2001年,河西的积善公寓卖1700元一个平方米,当时好想买,可惜没钱。”等攒了两年辛苦钱,王惟志的住房“春天”总算来了——省中医院一处宿舍区的二手房,65平方米,正好满足落户条件。磨了半天价,终于从28万降到27.5万。就这样,他在南京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只是有些惴惴不安:“从银行贷了18万,每个月要还一千二,真担心还不起啊!”

这以后,伴随福利分房的结束,南京开始建起大片商品房小区。王惟志清晰地记得,自己次承担装修的商品房位于梅花山庄,“一个营销公司老板买的房子,260平方米,每平方米房价接近5000元,这在当时可是天价了。”随后,他的装修触角伸进华侨路和雨花台的一些商品房小区。再以后,伴随江宁、河西、江北新城区的发展,南京的商品房四处开花,他的装修订单也越来越多。

“平均一年要装修20多套房子,10年下来,至少也有200多套了。”其中,至少有20多户是拥有两套以上住房的客户,他们找王惟志装修过一次后,再次换房时又会找到他。“2002年时认识的一批客户,基本都换房了,都是越换越大、越换越好。”

到了2008年下半年,国际金融危机叠加楼市调控,房价应声而落。一天,装修间隙看报的王惟志被一个标题吸引住——《未来十年房价还会涨》,他心里忍不住打起了小算盘:“那时大家都不敢买房,觉得房价还要跌,而我刚刚还完套房的贷款,虽然身上也没有太多钱,但还是觉得应该趁低价再买套房改善改善。”

于是2009年上半年,王惟志又买了江宁天地新城一套133平方米的新房,总价70万。“我找到银行把套房子做抵押,又贷到12万做首付,再贷55万每月还贷3500元。”

就这样,安庆人王惟志,不仅成了南京人,更成了拥有二套房的南京人。

去年,第三轮房地产调控来临,王惟志也成了限购对象,但他又有了新盘算:“接下来,可能还会买一个价格便宜一点的门面房,把钱用活起来,才能维持我装修上的资金链。”

谈及这两年政府主导的保障房建设、尤其是公租房建设,王惟志连连感叹太好了。回忆起当年初到南京为住房遭的罪,这位典型的新市民感慨说:“听说公租房的大门也对外来务工者打开了,这要是早几年让我们赶上,那该有多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