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品牌房企在赣抢滩三、四线城市

江西日报   2012-06-29 08:10

[摘要] 潜力大、竞争压力小,前期曾在共青城中航城工作过的房地产业内人士赵喜友,这样描述自己跟随公司从南昌布局共青城发展的切身体会:“江西三、四线城市潜藏着更多的机会。”

潜力大、竞争压力小,前期曾在共青城中航城工作过的房地产业内人士赵喜友,这样描述自己跟随公司从南昌布局共青城发展的切身体会:“江西三、四线城市潜藏着更多的机会。”

开发商积极走向地市

中航地产,无疑是登陆江西后走向其他设区市的品牌房企。2010年,位于赣州章江新区核心地段、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的赣州中航城成功开盘;2011年6月,上饶市凤凰大道的上饶中航城营销中心正式对外开放;2012年3月26日,九江市八里湖新区的核心地段,总建筑面积近80万平方米,集超大型高尚购物中心、高端写字楼、公寓及高端住宅于一体的九江中航城开工奠基。与之相隔不远的共青城中航城,与此同时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2009年始入南昌的恒大地产,则是入赣品牌开发商中进军地市后发制人的一匹黑马。2010年,其在江西开发的个项目——南昌恒大绿洲首度开盘;次年,景德镇恒大名都、新余恒大雅苑、鹰潭恒大绿洲三个项目紧锣密鼓先后成功开盘。截至目前,入赣仅3年时间,恒大地产已经先后成功开发7个热销楼盘,其中有4个楼盘分布在新余、景德镇、鹰潭三地,地市总开发面积近270万平方米。

先后开发滨江豪园、绿地兰宫、梵顿公馆、绿地海珀兰庭、绿地香颂、绿地新都会、绿地海域香庭等众多精品楼盘的绿地集团,在南昌房地产业可谓首屈一指。早在2008年就已公开积极寻求江西省境内城市的“土地合作项目”,2011年7月,绿地集团与鹰潭市政府就月湖新区综合开发项目签署合作协议,规划建设集行政办公、商贸市场、休闲娱乐和生活居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现代化新区,建成后将成为江西省省级示范镇和月湖区行政、文化中心。

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来,高能地产、中大地产、洪城大厦集团,纷纷从南昌进军新余开发楼盘项目;红谷凯旋开发商汉港地产同时进入抚州和宜春;正荣集团则是由宜春发家再挺进南昌,满庭春、华润……更多的外来开发商正不断向地市渗透。今年2月初,楼市仍处在深度调控的严寒中,中海地产仍然一举拿下赣州章江新区三宗土地共计526亩,总建筑面积逾百万平方米。

地市项目开盘热销

2011年3月底,恒大地产进军地市的项目景德镇恒大名都如期开盘,几个成交额即达1.73亿元,景德镇房地产销售成绩由此刷新。同年5月,新余恒大雅苑开盘,当天近万人到场,几内成交几百套洋房。传奇仍在继续,其后鹰潭恒大绿洲开盘,当天现场售出600余套。即使在南昌楼市深度冰冻的近半年,新余恒大城的开盘依旧“如火如荼”,业主甚至发出感叹:“抢到一套自己心仪的房子真不容易,恒大城真是太火爆了。”

“市场潜力大、竞争压力小,品牌开发商来到地市很容易获得认可”,在南昌做了几年的房地产营销,2010年前后,赵喜友跟随中航地产来到共青城开发共青中航城。他说:“地市前期的房产多数良莠不齐,品牌开发商的项目,容易树立品质标杆、价格标杆。”

江西老楼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殷升指出,品牌开发商布局地市发展带来的有力竞争,能有效改善当地商品住宅粗制滥造的现状,明显提升当地楼市品质。

县区市场与商业综合体或将成为地市新热点

“开发商布局地市,是由上而下的城市化进程决定房地产走势的必然反映”,房地产资深业内人士南昌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涂瑜琮认为,历经十余年的高速发展,房地产竞争压力与日俱增,“以恒大地产项目开发的城市选择为例,他们的扩张战略就是深化二线、拓展三线,寻机进入一线”。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的《2011年中国房地产企业年度销售50排行榜》显示,万科地产以销售金额1210亿元领先,恒大地产总销售额808亿元,但全年的净利润万科仅有96.2亿元,恒大却高达117.8亿元。“数据显示,目前恒大土地储备的楼面价每平方米仅617元。恒大的成功,最根本的原因正是其优质低廉的地价。”据涂瑜琮分析,当其他地产商在一线城市你争我夺,不断推高地价和房价、加大地产开发风险时,恒大地产早已在下线城市拿到了大量优质廉价的土地,成功抢占了成本优势。

“吃不饱,决定了这些大开发商必须要向下发展”,殷升指出了另一种原因。以绿地、恒大为例,这些品牌开发商有着丰富的运营经验,生产能力十分强大,“就他们而言,开发一个项目与开发十个项目,成本差别不大,批量开发对他们来说,是最有效的选择。”

业内人士指出,九江、赣州是在赣品牌开发商相对热衷的地市,近几年房地产市场竞争明显加剧,房价更是步步紧逼南昌,相比之下,再下一层的县区或更具潜力,值得开发商提前布局。与此同时,目前其他设区市较为缺乏的城市商业综合体,也可能成为开发商布局地市的下一个热点。

本报记者熊凤玲

>>>延伸阅读

南昌房价逼出蜗居怪才 20平空间当三房用(图)

中国最宜居十大二线城市 你的城市排第几?

中国房价排行榜出炉 降没降价看了就知道

一普通人八年观察房价成专家 高手果然在民间(图)

让你一见钟情 南昌10大"白菜价"热盘2字头起

7月我们一起期待的楼盘 "5"字头起降10万

2012上半年88盘涨价 下半年房价继续看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