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南昌买顶层住房注意"五看"

江南都市报  2012-06-29 08:19

[摘要] 南昌高层建筑日渐增多,人们对高层顶楼开始更加关注。顶层的住宅相对其他楼层价格便宜一些,可以节省不少开支,很受购房者的青睐。但同时又有不少人意识到顶楼的弊端,因此在买不买顶楼的问题上,不少购房者都很纠结。究竟该如何选择顶楼住房,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要注意“五看”。

南昌高层建筑日渐增多,人们对高层顶楼开始更加关注。顶层的住宅相对其他楼层价格便宜一些,可以节省不少开支,很受购房者的青睐。但同时又有不少人意识到顶楼的弊端,因此在买不买顶楼的问题上,不少购房者都很纠结。究竟该如何选择顶楼住房,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要注意“五看”。

顶楼房子令购房者犹豫不决

实例:

“我在高新区某楼盘看中了一套顶楼的房子,价格也比较合适,但我们一家人对住高层的顶楼到底好不好存在纠结。”购房者陈先生最近在购房中碰到了这样的疑惑。他认为顶楼的房子视野开阔,让人心情舒展;通风、采光效果好,阴雨天能节省照明用电;且受外界噪音影响也小,比较安静,个人空间较多,私密性好。不过,陈先生的朋友提醒他,在南昌,顶楼夏热冬冷,夏天要比低层单位多耗费电资源和水资源,如果屋顶的建筑质量有问题,顶楼更是首当其冲地要受害,容易出现渗水、裂缝。还有,顶楼水压一般比较小,且万一停电,出行就会瘫痪。朋友的这番提醒让陈先生犹豫不决:“我既想省钱,又担心日后有麻烦,一直拿不定主意。”

业内人士建议买顶楼房要“五看”

支招:

在购房人群中,像陈先生这样的疑惑并非个例。就此,记者请教业内人士江西盈科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副总赵鹏为购房者支招。

>>>延伸阅读

南昌房价逼出蜗居怪才 20平空间当三房用(图)

中国最宜居十大二线城市 你的城市排第几?

中国房价排行榜出炉 降没降价看了就知道

一普通人八年观察房价成专家 高手果然在民间(图)

让你一见钟情 南昌10大"白菜价"热盘2字头起

7月我们一起期待的楼盘 "5"字头起降10万

2012上半年88盘涨价 下半年房价继续看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