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绿地总裁张玉良:房地产至少还有十年行情

上海商报   2012-07-19 08:58

[摘要] 张玉良认为,我国房地产产业发展到今天,产业的未来仍然是乐观的,我国的房地产仍然会继续成长。张玉良认为,房价需要合理回归,房地产企业作为市场的主体要适应环境,调整结构,才能让房地产可持续发展。

上周六晚,“复旦硅谷银行管理大师论坛”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举行。绿地集团[简介动态]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以“目前中国房地产大势”为题做主旨演讲。张玉良谈道:“中国房地产至少还有十年行情,但重点将转向商务地产和二三线城市房产。”

张玉良认为,我国房地产产业发展到今天,产业的未来仍然是乐观的,我国的房地产仍然会继续成长。首先,我国的房地产产业政策大的方向没有改变,绝大部分人的住房改善需要靠市场解决。以前房地产是以住房为主,未来商务地产将会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产业的特点和结构都将会发生变化。

其次,我国的经济发展需要房地产的配合,经济转型需要大力发展第三产业,而原有的住宅、商务环境已经不能满足现今的需求,因此经济的发展会促进房地产的发展。

此外,我国的城市化进程会继续推动房地产产业的发展。未来十年,城市化仍会继续,因此房地产还会继续成长。而发展重点会从过去的一线城市转向二三线城市。

针对近几个月的楼市回暖,张玉良认为,这其中很大比例是商务地产,跟今年年初相比确有回暖,但是跟前几年相比则并没有回暖。经济规律的作用、政策调控基本到位、降价促销活动等因素导致了本次的“回暖”。

张玉良表示,目前还不好说市场是否还会反弹,今年中央调控的基调不变,但是有微调。他还建议,调控用市场的方法,通过增税的方式抑制投机,对改善民生的房地产要支持;建好、分好保障房,只有这样,房地产才能健康、有序地发展。

张玉良认为,房价需要合理回归,房地产企业作为市场的主体要适应环境,调整结构,才能让房地产可持续发展。房价的回归与当地的收入水平有关:一是房价下降,收入提高;二是房价稳定,收入增加;三是收入快速增长,房价控制增长。同时,房价的合理回归并不是指所有的城市都需要回归,比如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回归的余地不大,而部分一线城市的房价确实需要回归。

 

推荐阅读:

牛逼!南昌房价一年来首次连涨两月

6月南昌房价环比上涨0.2%,涨幅第四

南昌个人住宅被征收可优先享受保障房

十大屌丝楼盘公寓也舍得卖3000多 屌丝们也有春天

绿地总裁张玉良:房地产至少还有十年行情

南昌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黑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