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暴雨考验房屋质量 雨季买房必备秘籍

互联网  2012-07-26 16:41

[摘要] 相信,经过这场北京暴雨后,很多正准备买房的购房者,一定会将“防雨”效果看成衡量房屋质量的重中之中。现在,我就带着北京这场暴雨为我们带来的启示,看一下如何选出可以

溺亡25人的数字考验着北京的排水系统;漫天叫价的出租车司机和自发的免费载人车队考验着所有人的良心;暴雨中依旧如常出现的罚单考验着工作人员的应变能力……这场罕见的暴雨考验着北京的方方面面。

暴雨中,身在屋外的朋友切身体会着“灾难”中的人情冷暖;身在屋内的朋友牵挂着“灾难”的每一步报道,并担忧着自己的楼房是不是结实。期间,很多业主纷纷通过微博等途径反应自己房子的问题。一时间,除了北京暴雨溺亡、城市排水系统等大问题备受关注外,房屋质量这样的“小”问题也成为热议话题。

相信,经过这场北京暴雨后,很多正准备买房的购房者,一定会将“防雨”效果看成衡量房屋质量的重中之中。现在,我就带着北京这场暴雨为我们带来的启示,看一下如何选出可以抵挡61年罕见暴雨的房子吧!

北京暴雨催生三大购房启示

启示一:买房考察地形和排水状况

通常情况下,暴雨之后受灾最严重的莫过于一楼的住户了,想要买一楼或者二楼的购房者要特别注意这个现象。买房要考察楼盘的地形和排水情况。有的小区内部地形有落差,发生大暴雨的情况下如果小区的排水系统跟不上,那地势低的楼层首当其冲就要受影响。

启示二:小区有水景未必是好事

随着购房者对小区景观设计要求的不断提高,房地产商在开发和销售楼盘时,想方设法做人造水景,人工湖的面积也越做越大,甚至几千平方米的也已经屡见不鲜。其实,小区水景过多面积过大未必是好事,不仅运营成本大,一旦发生暴雨还会引起水灾。对于购房者来说,选择楼盘时不能盲目追求水景,小区景观应该是因地制宜,除了观赏性,安全性也很重要。

启示三:买房子雨天实地探访

对于有意置业的购房者来说,雨天看房更是关键,大雨过后无论房屋进行过怎样的“装饰”,都逃不过雨水的“侵袭”,这时候房屋墙壁、天花板是否有裂痕、漏水、渗水能一览无遗。此外雨天看房还应格外留意阳台、卫生间附近,看看有没有潮湿发霉的现象。

多雨季节看房到底需要看什么?

一看小区道路的排水畅不畅,如果道路有积水,那么就是不畅了;而且如果路面积水,很容易造成地下室渗漏。

二看小区的各种路面、围墙、路牙、台阶是否有断裂。

三看小区的草地、平地等有没有下陷。如有下陷,说明小区的地基不实。

四看小区会所、幼儿园等公共场所是否有滴漏渗。

五看楼栋的公共部分,楼梯、入户大楼、下部的走廊有渗否。楼梯则要去看一看屋顶处的楼梯顶间的渗漏情况。

六从楼下向上望,看有没有楼层的阳台、飘板下有一片湿渍,有就说明有渗漏,至少滴水槽没做好。

七看屋顶是否积水或排水不畅。有人会说我不买顶层,不用看,其实不然。一方面顶层是公共部分的必要组成部分,只要在这一栋中有买楼,屋顶你也有份。另一方面,屋顶建筑质量能反映整栋大楼的质量。

八看选中的单元,阳台、窗户、外窗、预留在外墙上的各种管道洞口、门窗飘板、台板。窗户包括窗扇、窗框、外沿、窗顶、窗台、飘板。

另外,看房时不妨给你的小孩布置一个任务,让他(她)来找渗漏台,找到了给奖励,他们一定比家长要眼尖。

北京这场暴雨让我们见识了城市排水系统,让我们认识了无数无名英雄,也让我们意识到了会游泳是多么重要,更让我们明白一个好的排水系统、一栋优质的房屋是多么重要。毫无疑问,北京这场暴雨考验着我们、警示这着我们,更启示着我们。北京的排水系统我们不得不交给政府去操心,但我们的房子只能我们自己来操心,谨记上述选房要素,一定能帮大家选出一套可以抵挡任何暴雨的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