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这些地产大佬"下海"20年了 各有各的江湖外号

新京报  2012-08-06 09:13

[摘要] 20年前,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或是政府官员,或是知识分子。他们或受邓小平1992年南巡讲话的影响,或受益于1992年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他们纷纷下海经商,选择房地产作为他们奋斗的事业,他们中不少人有幸成为这个行业的领头羊。

20年前,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或是政府官员,或是知识分子。他们或受邓小平1992年南巡讲话的影响,或受益于1992年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他们纷纷下海经商,选择房地产作为他们奋斗的事业,他们中不少人有幸成为这个行业的领头羊。

他们就是“92派”商人中的房地产开发商们。

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是“92派”这个名词的发明者。“92派”是指1992年邓小平南方谈话后成长起来的一批企业家。1992年,大批在政府机构、科研院所的知识分子受南方谈话的影响,纷纷主动下海创业,形成了以陈东升、田源、毛振华、郭凡生、冯仑、王功权、潘石屹、易小迪等为代表的企业家。

陈东升说,“92派”企业家的核心来源是上世纪80年代的社会主流精英,受过良好教育,曾进入政府体制内工作,有忧国忧民情结,甚至带着英雄主义理想。

在房产业行业内,1992年前后,冯仑、潘石屹、易小迪、张玉良、胡葆森、黄怒波们,纷纷放弃体制内的铁饭碗,走上了创业的道路。“红顶商人”张玉良说“由于体制原因,很多想法无法在原来单位实现”,因此想出来做点事。作为“92派”企业家代表人物之一、地产大佬冯仑称,企业经营的境界是“追求理想,顺便赚钱”。他们都在创业中寻找理想和方向。

今年,是地产大佬“下海”整整20年,也是万通、SOHO中国、阳光100、绿地集团、建业地产、中坤集团这些企业走过的20年。这期间,这些大佬们和他们的企业经历房价飞涨、楼市调控等,他们也发展出不同商业模式和经营理念……

>>>延伸阅读

35种户型不要买 教你在南昌买到好房(图)

小白领买房梦 南昌女出镜自拍1室1厅惊艳装修(图)

2012南昌买房攻略 包你买到旺财好房(图)

房价狂降 看降价的八大城市(图)

演起"苦情戏"演员也靠边站 楼盘2字头减几十万

7月南昌市新房住宅累计网签4903套 同比上涨183.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