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保利地产中期业绩下滑 净负债率115.5%仍在高位

财经网  2012-08-23 14:12

[摘要] 8月22日,保利地产(600048,股吧)(600048.SH)发布中报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33%,但因期内结转利润较多的项目(成都保利中心、南京保利紫晶山、广州保利V座等)合作方权益占比较高,中期净利润同比下降10%至25.11亿元。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赵璐璐

8月22日,保利地产(600048,股吧)(600048.SH)发布中报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33%,但因期内结转利润较多的项目(成都保利中心、南京保利紫晶山、广州保利V座等)合作方权益占比较高,中期净利润同比下降10%至25.11亿元。

财报显示,因合作项目结转利润的比重提高,上半年保利地产少数股东损益同比增长912%至7.4亿元。保利地产上半年实现房地产结转面积182万平米、结转收入1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33%;房地产业务结算毛利率38%,较2011年基本保持稳定。另外,实现签约销售额503亿元,实现签约销售面积438万平米,同比分别增长27%和28%,销售签约均价11488元/平方米,基本保持稳定。而中报期末已售未结账款已经达到834亿元。

瑞银今天早间发布的研报指出:保利受益于中小户型普通住宅定位,将公司2012年销售额预计从845亿元上调至958亿元,同比增长31%。

上半年,保利地产实现销售回笼320亿元,期末资金余额达252亿元。扣除预收款项后,其他负债占总资产的比例为41%。中金今晨发布的研报对此指出:保利中报期末净负债率115.5%,较年初基本持平,仍在高位;另外,公司上半年表观回款率仅65%,低于往年正常90%左右的回款水平。但保利在中报中指出资本不足制约公司发展,房地产企业资本市场股权融资已暂停三年。公司虽然大力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以满足公司发展的资金需求,但要想获得更好的发展,仍需获得资本市场的支持。

在土地储备方面:上半年保利地产新进入西安,共新增7个房地产项目,新增容积率面积367万平米,平均楼面地价2171元/平米;截至中报期末,公司已进入40个城市,拥有在建面积3036万平米。

值得注意的是:因土地支出减少,保利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好转,由去年同期的-83亿元变化至16亿元。然而,从2009年年报到2012年一季报,保利地产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一直为负值。保利目前的土地储备基本可保障未来2-3年的发展需求,但公司认为:土地储备的区域及结构分布不够合理,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以及中心区域的储备严重不足。上半年土地价格调整幅度有限,优质土地资源获取难度较大。保利将积极关注城中村改造带来的机会,并寻求一级开发、合作开发以及收购兼并等项目获取途径,努力补充优质土地资源,提高储备项目区域分布的合理性。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