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南昌房价涨幅再居全国前列 东湖区均价11092.5元每平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2-08-27 14:44

[摘要]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6月全国房价的统计数据,在70个大中城市中,仅3个同比下降,南昌市的新建住宅同比、环比涨幅分别为8.2%和0.2%,均居全国涨幅前列,九江环比微跌0.1%同比上涨3.8%,赣州环比持平同比上涨5.4%。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6月房价的统计数据,在70个大中城市中,仅3个同比下降,南昌市的新建住宅同比、环比涨幅分别为8.2%和0.2%,均居涨幅前列,九江环比微跌0.1%同比上涨3.8%,赣州环比持平同比上涨5.4%。

与此同时,根据有关数据,红谷滩在售楼盘均价已破万元大关,而在7月加息后,南昌的房屋成交量已连续3周下滑。

南昌房价涨幅再居前列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6月,南昌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环比上涨幅度分别为8.2%和0.2%,均居前列。其中,乌鲁木齐以9.2%的同比涨幅居,南昌、长沙、兰州并列第二,均为8.2%。环比5月涨幅长沙、沈阳、银川、乌鲁木齐并列,均为0.4%,长春、太原、哈尔滨、济南、郑州、西宁、遵义、襄阳均为0.3%,南昌、武汉、昆明等城市次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2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则只有3个。在同比涨幅中,南昌继5月之后,再居前列。同为我省城市,九江环比微跌0.1%同比上涨3.8%,赣州环比持平同比上涨5.4%。在子类别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中,南昌环比和同比涨幅分别为0.3%、8.4%,同样位居涨幅前列。

不过,对二手住宅来说,南昌房价就显得没那么咄咄逼人了,根据统计,南昌二手住宅环比微跌0.3%,同比上涨4.4%。二手住宅的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5月份增加了1个。

红谷滩房屋均价突破万元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1年上半年南昌商品住宅均价为7551.48元每平方米,环比2010年下半年的6660.7元每平方米上涨13.37%。2011年上半年,红谷滩房价涨势明显,2011年6月红谷滩区在售楼盘均价约10040元每平方米,相比2011年1月均价8850元每平方米,涨幅为13.44%。传统的高价区青山湖区继续发力,2011年上半年商品住宅均价上涨30.06%,居上半年南昌楼市区域均价增幅之冠,均价达11527元每平方米。此外,2011年6月东湖区在售楼盘均价为11092.5元每平方米,与年初的1月份均价相比增加了917.5元每平方米。

观点:南昌房价或许即将下跌

伴随着房价在上半年的疯涨,下半年的南昌楼市渐趋理性,业内人士认为,南昌房价或许即将下跌。

位于红谷滩中央商务区世贸路与规划路交汇处一宗商业用地遭遇流拍,这是今年以来南昌土地市场流拍的第四宗地块,该地段向来被称为“黄金”。

此外,7月初央行启动今年的第三次加息后,南昌楼市成交从此也逐渐变冷,成交量连续3周下滑。根据南昌市房地产信息网的统计,在成交量持续上扬的6月,南昌新建住宅成交量曾创下一周(6月20日-6月26日)售出695套的佳绩。而在接下来的一周(6月27日-7月3日),南昌新建住宅成交量仅为495套,环比下降28%。而7月4日至7月10日这一周当中,南昌新建住宅成交量下滑的趋势仍在继续蔓延,成交量为458套。下滑的势头也持续到了刚刚过去的一周(7月11日-7月17日),325套的新建住宅成交量环比再次下降了三成。

目前,由于信贷额度紧张,南昌市大部分银行的二套房个人房贷业务已停止,部分银行甚至暂停首套房贷业务。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房价调控的继续乃至加紧,南昌房屋的价格已经令人“高攀不起”,再加上各种购房成本的加大,南昌房价或许在三季度会迎来真正的拐点,掉头向下。

文/记者黄浦江实习生陈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