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价定会超前回落】社科院专家:上涨只是"崩盘"前奏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29 09:08

[摘要]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曹建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2012年房价走势,曹建海表示,经济放缓使房价失去上涨基础,即使到年底房价还会有上涨,但这只是崩盘的前奏。年内房价未必有下跌,但一旦再出现下跌,恐怕就没人能救了。在明年宏观经济可能会更加严峻的大背景下,房价超前回落的趋势,几乎不可避免。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曹建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2012年房价走势,曹建海表示,经济放缓使房价失去上涨基础,即使到年底房价还会有上涨,但这只是崩盘的前奏。年内房价未必有下跌,但一旦再出现下跌,恐怕就没人能救了。在明年宏观经济可能会更加严峻的大背景下,房价超前回落的趋势,几乎不可避免。

房价回落不可避免

曹建海表示,经济越放缓,房价就越会失去上涨的基础,即使到年底房价还会有上涨,但我认为这是崩盘的前奏。年内房价未必有下跌,但一旦再出现下跌,恐怕就没人能救了。在明年宏观经济可能会更加严峻的大背景下,房价超前回落的趋势,我个人认为几乎不可避免。

从经济循环来看,只有房价下降,国家经济才能获得良性发展的生机。平衡二者之间这种矛盾,恐怕一般方式很难做到。

房地产业现在是巨富 需要约束

曹建海还表示,房地产业现在是巨富,除非约束它,除非为它提供社会性的竞争对手。而所谓房地产业的长期规划就是这个产业部门不能如此暴利,不能再具有垄断地位,不能再享有融资手段上的巨大政策优势,不能再继续商品房预售制。另外,不应再允许地方政府从事土地经营。

关于曹建海

曹建海,河北省永年县人,1967年12月28日生,经济学博士,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投资与市场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投资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2010年12月,与郎咸平、戴旭、于建嵘、郭亦平、时寒冰等被30万网民票选为“中国互联网九大风云人物”之一。绝大多数网民认可“九大风云人物”的评选,认可九大风云人物接近“公共知识分子”的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