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红谷滩热门商圈房租领涨 租客直喊“伤不起”

大江网  2012-09-04 08:59

[摘要] “托红谷滩万达的福,包租婆又要加租了!”南昌一位二手房租客小王在QQ个性签名上如是写道。进入9月份以来,南昌市部分大型商圈相继开业、学校陆续开学,不少出租房屋的房东打着“生活便利、指定学区房、市场行情见涨”等旗号纷纷向租客提出各种涨价要求,租客直喊“伤不起”。

大江网讯记者尹坤报道:“托红谷滩万达的福,婆又要加租了!”南昌一位二手房租客小王在QQ个性签名上如是写道。进入9月份以来,南昌市部分大型商圈相继开业、学校陆续开学,不少出租房屋的房东打着“生活便利、指定、市场行情见涨”等旗号纷纷向租客提出各种涨价要求,租客直喊“伤不起”。

现象:大型商圈、学校周边租房价格普遍上涨

小王介绍说,他于2011年4月在红谷滩新区丰和花园(小区网论坛)小区内租赁了一套2室1厅的二手房。“当时也是通过中介找到的房源,签订协议时双方约定租金是每月900元,租期1年,合同今年4月初到期。”

小王告诉大江网记者,由于小区临近红谷滩新开业的万达广场商业圈,房东在房屋合同到期后先后两次提出涨价要求。“次涨了100元,理由是万达商圈的建立带动了小区周边的发展,生活更方便了。第二次直接就是以万达广场开业、小区现为南昌新二中指定为由,一口气要求涨400元。”小王表示,由于次涨价未能与房东及时续签租房合同,因此只能眼看着房东一次次“大开口”。

调查:房东趁机集体涨租租客直喊“伤不起”

南昌某房产公司职员严小姐介绍说,自己原本在北京西路(小区网论坛)附近租赁了一套1室1厅的单身公寓,近日房东也趁合同到期提出了上涨100元租金的要求。“之前是每月800元,房东说近期市场行情都在涨,加个100元是情理之中。现在水电费都在上涨,原本生活成本就高,房东还加租金,真是不让人活了。”严小姐如是说。

居住在江信国际花园(小区网论坛)小区的南昌市某机关公务员王女士,最近也在为寻找新的二手出租房源发愁,“合同9月底到期,由于近期二手房交易市场回暖,房东已经通知我要将房屋出售,我不得不上网再寻找新的租房信息。”王女士表示,自己上网浏览时发现,近期南昌二手出租房价格普遍上涨二三成。“我原来租住的单身公寓每月1000元,装修不错还带有不少家电,现在上网看普通的单身公寓出租基本都是每月1300元甚至更多,两室的则更贵,真心伤不起。”

大江网记者近日在红谷滩新区走访时发现,大部分中介提供的租房信息都已经更新至8月底,到处是“涨声一片”。“很多提供房源的房主都要求我们提高房租出租价格,一方面是因为开学,另一方面红谷滩新区万达等商圈相继开业,生活较之前也便利了很多。”南昌某房产中介公司一位黄姓经理介绍,进入9月以来,二手房出租市场较为火爆,租金也是水涨船高。

建议:租赁双方理性协商并及时续签租房合同

“没有租房合同保障,这房租确实没底,房东说涨就涨!”租客小王向记者吐槽道。小王表示,尽管租赁双方并未违约,但是房东单方面涨价也应该考虑下租客的感受,不应该随意提价。“拿我们小区来说,虽然临近万达广场,但是随之而来的噪声污染、流动人口增加所带来的不安全因素也有所增加,这些都会影响租客的正常生活,方便的同时又带来了不少麻烦,谁又该为这些麻烦买单呢?。”

江西添翼律师事务所李春华律师表示,租客在租赁二手房时一定要仔细核对房主提供的身份信息和房产证信息,确定租赁关系后一定要签订租房合同,否则个人权益无法得到法律保障。“租房合同一般都会对房租数额、租住期限等进行明确规定,有合同保障,房东单方面提出涨价要求租客完全有理由选择拒绝。”

李春华认为,房东根据市场行情提出涨价要求可以理解,但是也应该有理有据。“一般房屋用于出租需要向所在地的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或者管理机构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并填报和提交相关信息资料,否则在租赁过程中发生纠纷,房主将面临法律处罚。”李春华建议,房东提出加租,租客一方面可以考虑另找新址,另一方面也可以选择与房东协商后续约,“一般延长租房期限可以适当降低部分月租,毕竟房东还是比较相信熟客的,而且二手房出租也并不是轻而易举就能找到合适的租客。”

相关阅读

号外:外地购房可在南昌提住房公积金

9月硝烟四起 8大楼盘出奇招低价4000起打头炮

8月百城房价均价8738元/平 环比连涨三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