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调整审核2012年社保缴费工资 社保缴费基数不低于1991元

大江网  2012-09-05 08:40

[摘要] 9月4日,大江网记者从南昌市人社局获悉,南昌市即日起对全市参加社会保险的单位201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进行调整审核。201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执行时间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

相关新闻:南昌:用人单位每月应缴纳养老保险398.16元

大江网讯记者尹坤报道:9月4日,大江网记者从南昌市人社局获悉,南昌市即日起对全市参加社会保险的单位201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进行调整审核。201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执行时间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

调整审核范围涉及“四县八区”

据悉,本次调整审核对象为,南昌市行政区域内(含四县五区及经开区、高新区、红谷滩新区),在市、县(区)社保经办机构参加社会保险的中央、省属和市、县(区)属国有、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和其他城镇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机关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以及在上述用人单位工作的固定工、劳动合同工、雇用人员、临时工等人员。

大江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审核内容包括2011年度用人单位所有人员的月缴费工资(即2011年全年度月平均工资总额)、《201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审核表》和《2012年度缴费工资(工资总额)汇总花名册》。

审核即日起至10月30日结束

据介绍,用人单位缴费工资审核须提供以下资料:《社会保险登记证》、营业执照、2011年会计总帐及工资明细帐、2011年度财务年报表。审核工作时间为9月3日始至10月30日结束。201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执行时间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

缴费工资审核和调整,关系到职工切身利益。单位提供的资料必须齐全、真实,不得漏报、瞒报、逃报,不得以各种理由拒绝审核。2012年10月30日止,仍未送审或拒绝提供资料审核的用人单位,社保经办机构对用人单位2012年度缴费工资在2011年度缴费工资基础上统一上调13.63%(调整后,2012年度缴费工资低于2012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使用的南昌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10%的,按2012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使用的南昌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110%确定),并依据有关条款处罚。

社保缴费基数不少于1991元

根据要求,用人单位以2011年度工资总额为基数缴纳社会保险费,工资总额包含计时、计件工资、各项津补贴、加班加点工资、奖金、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等。2012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使用的南昌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3318元/月,较上年度增长13.63%。

职工个人工资总额低于2012年度南昌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按不低于月平均工资60%为基数缴纳社会保险费(3318*60%=1991元);高于2012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00%的,按月平均工资300%为基数缴纳社会保险费(3318*300%=9954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