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地产拯救中国经济?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2-09-12 09:06

[摘要] 最新消息,万科、华润等7家大型房企集体出击土地市场,斥资近90亿元在一、二线城市囤地补仓,在楼市金九银十到来之际,土地市场再现抢地潮。以万科、华润为首的地产巨鳄的“江湖地位”,四处出击,在全国抢地,对楼市又一个风向标的作用,让购房者、投资者甚至投机者将再次看好房地产市场,关注楼市。

消息,万科、华润等7家大型房企集体出击土地市场,斥资近90亿元在一、二线城市囤地补仓,在楼市金九银十到来之际,土地市场再现抢地潮。以万科、华润为首的地产巨鳄的“江湖地位”,四处出击,在抢地,对楼市又一个风向标的作用,让购房者、投资者甚至投机者将再次看好房地产市场,关注楼市。

在史称最严厉的国家宏观调控下,房地产市场依然向好,从数据上看,2012年1~8月份,主要城市楼市依然呈现成交量稳定增长,房价也稳步上升的态势。被压抑的刚性需求、改善型需求和强劲的投资性需求依然催动楼市整个房地产市场的繁荣,同时房地产市场也推动了中国经济前进。

北师大教授董藩前期微博上高调发表观点称:没有房地产,就没有中国经济,房地产拯救中国经济。在经济产业发展的全面性来看,董藩先生的观点的有些偏激,但就中国经济发展现状来看,房地产行业是中国经济现在少有的快速发展的亮点行业之一,房地产行业的稳定和发展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8月份中国经济核心数据。虽然重回“2时代”的CPI涨幅和跌破9%的工业增速,让市场担心中国经济未来会遭遇“物价上涨”和“增速下行”的夹攻。在经历了连续数月的携手下探后,中国CPI月度数据在8月份出现反弹,回升至2%,而PPI则再创新低。PPI下滑的背后是中国出口增速的快速下滑,以及以中国钢铁、水泥、造船等工业产业的产能过剩。国际需求萎缩、国内也需求不振。产业经济经商环境继续恶化,投资致贫持续存在、同时前期银行掠夺性信贷、导致民间信贷性崩盘,流动性被迫收缩开始,产业经济更是雪上加霜。出口受阻,内需不振,中国经济承受着巨大的转型阵痛。

而在内需上,的亮点就是房地产市场的稳步发展,土地市场消费上升、房地产开发投资重启、房地产按揭消费旺盛、同时带动着、钢铁行业、水泥、装修、建材、家电等一系列的产业链的稳步增长,房地产行业的投资和需求,重振了内需市场,推动着中国经济的前进。

品牌房企在再次快速抢地,一方面是上半年市场恢复,大型房企手持充裕现金,再加上市场回暖加速,对未来市场持续看好推动所致;另一方面也是出口下滑、内需不振下,中国经济要振兴,政策为主导的投资驱动经济发展的通道再次打开。而房地产行业作为可以吸取民间和政府投资开发、同时可以带动家庭消费的产业结合体,将再次被寄予厚望。

诚然,随着楼市的再次看好,房价将再次上涨,房价泡沫将持续增长,而这不得不是中国经济发展必须承受的阵痛。幸好,在鼓励自住型购房和抑制投资性购房上,政策在做坚定不移的引导,而这是房地产行业和经济同时健康发展的关键性一大步。(记者廖林立)

相关阅读

号外:南昌房企"捂盘惜售"备战金九银

可售房源回落至3万余套 9月中下旬楼市将发力

报价 朝阳新城楼盘6字开头买房直降1千起

多地取消首套房利率85折 四季度批贷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