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九龙湖新城开发江西最大度假区 打造大型江滩公园

江南都市报  2012-09-19 08:47

[摘要] 昨日,记者从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了解到,目前九龙湖新城概念规划已经基本确定,红谷滩新区将按九大功能定位,将九龙湖新城打造成以商贸商务、生态科技、都市休闲为主导的绿色生态新城。

本报讯黄博艺、杨贞、记者廖济堂报道:昨日,记者从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了解到,目前九龙湖新城概念规划已经基本确定,红谷滩新区将按九大功能定位,将九龙湖新城打造成以商贸商务、生态科技、都市休闲为主导的绿色生态新城。

目前,红谷滩新区管委会已经与广东省联泰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由该公司投资建设九龙湖新城核心起步区内的部分基础设施。

定位

建设绿色生态新城

红谷滩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划,九龙湖新城的发展目标是打造以商贸商务、生态科技、都市休闲为主导的绿色生态新城。

红谷滩新区将借势南昌西客站建设,将九龙湖新城打造为经济枢纽,提升城市能级。同时,储备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空间,打造新型产业社区,培育城市经济新增长点和南昌城市的新门户。此外,还将在九龙湖新城探索低碳新区规划建设。

规划

打造大型江滩公园

作为今后红谷滩新区重点开发的区域,九龙湖新城的功能定位是什么?红谷滩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九龙湖新城将具备九大功能。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打造江西省首屈一指的会议展览功能区和省内MICE文化橱窗。

充分利用江滩资源,打造具有文化展览、体育休闲等功能的大型江滩公园。

利用九龙湖新城东南部片区优越的自然资源,结合宝葫芦农庄、温泉城等旅游项目,开发江西省的旅游休闲度假区。

在望城工业园区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绿色生产制造功能,与2.5产业园区(介于第二、第三产业之间的新产业)形成“前研发后制造”的产业发展链条。

模式

建设采取BT模式

“九龙湖新城的建设将采取BT模式,把好的资源配置给好的企业,引进有实力的大企业、好企业参与进来,加速九龙湖新城的建设。”红谷滩新区负责人表示,目前红谷滩新区已经启动了九龙湖新城25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建设,确保两年半时间完成起步区的道路、供水、供电、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并规划建好各项配套设施。

起步区部分基础设施建设由广东省联泰集团有限公司负责。

推荐阅读:

8月份南昌房价环比涨0.5% 环比涨幅居第二

南昌"金九"楼市成交低 上月房价仍环比上涨0.5%

九龙湖将成南昌新门户 打造成九大功能绿色生态新城

售姐告诉你买在几层 南昌买房潜规则(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