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西发布8月房地产预警指数 房价过高成交量下跌

中国江西网  2012-09-20 09:05

[摘要] 根据江西省统计局发布的江西房地产开发预警指数,1至8月江西商品房销售价格指标预警灯号仍为红色,市场价格仍处在“过热”状态。而房地产开发投资等4个指标预警灯号为“浅蓝色”,表明房地产开发企业放缓了开发步伐,新开工面积减少,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筹资金不宽裕,商品房待售面积仍然较多。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秦海峰报道:根据江西省统计局发布的江西房地产开发预警指数,1至8月江西商品房销售价格指标预警灯号仍为红色,市场价格仍处在“过热”状态。而房地产开发投资等4个指标预警灯号为“浅蓝色”,表明房地产开发企业放缓了开发步伐,新开工面积减少,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筹资金不宽裕,商品房待售面积仍然较多。

商品房销售价格指标预警灯号为“红色”房价“过热”

2012年8月江西房地产开发预警指数(以下简称“赣房预警指数”)趋势判断值为67,比去年同期回落33个点,比上月回落10个点,居于趋降区间(趋降区间值63-83)。从各分类预警指数看:今年8月,构成预警指数的10个分类指数中,1个显现出“过热”信号,1个处在“稳定”区间,4个表现为“趋降”态势,4个显示出“衰退”趋势。

其中,商品房施工面积预警灯号为“绿色”,表明江西省商品房施工面积处于“稳定”状态,1-8月全省商品房施工面积8318.4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6.6%;商品房销售价格指标预警灯号为“红色”,表明市场价格仍显“过热”趋势。

房地产投资等4指标预警灯号为“浅蓝色”库存高位运行

房地产开发投资、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筹资金、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和待售面积4个指标预警灯号为“浅蓝色”,表明房地产开发企业减缓了开发步伐,新开工面积减少,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筹资金不宽裕,商品房待售面积仍然较多。

1-8月江西省房地产开发投资589.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8%,仅个位数增长;1-8月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筹资金353.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2%,比上年回落6.2个百分点;1-8月全省商品房新开工面积2318.57万平方米,同比仅增长4.8%;至8月底,江西省商品房待售面积633.69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51.1%。

前8月江西商品房竣工面积减少 商品房成交量呈下降态势

房地产开发企业国内贷款、房地产土地购置面积、商品房竣工面积和销售面积指标预警灯号为“蓝色”,显示房地产开发企业国内贷款紧张,房地产开发企业减少了土地购置,商品房竣工面积减少,商品房成交量呈下降态势。

1-8月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国内贷款111.65亿元,同比增长3.3%;土地购置面积467.13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41.0%;商品房竣工面积992.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4%;商品房销售面积1181.94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12.5%。

相关阅读

南昌楼市小体量房源热销“金九”

8月南昌房地产市场价涨量跌 多指标出现下滑

9.11-9.17报价 南昌县价格浮动大某盘直降1千

北大教授冯科:最近十年闭着眼睛买房子也会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