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袁岳:婚姻房子存在最大争议 房价只与1/3的人有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06 14:12

[摘要]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从一开始便参与了2012刚需年的婚房调查中,由他公布的婚房调研主题数据受到全场关注。袁岳从婚房看刚需的角度,表示:“目前婚姻与房子都是社会上争议颇大的话题,关于婚姻与房子的公共政策不会获得一致喝彩,批评会一直存在。”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从一开始便参与了2012刚需年的婚房调查中,由他公布的婚房调研主题数据受到全场关注。袁岳从婚房看刚需的角度,表示:“目前婚姻与房子都是社会上争议颇大的话题,关于婚姻与房子的公共政策不会获得一致喝彩,批评会一直存在。”

袁岳还表示,房价的上涨,其实只与上层的三分之一有关:“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底层民众向上层过渡的困难更大,买房对于他们而言更困难。房价的上涨,其实与他们是无关的。”

下为袁岳现场发言实录:

整个的房市中间,大家对买房有很多的动力,我们发现婚姻和房子之间的关联非常强,这个也很自然,因为中国人的家,两个家,是自己的家和社会意义上的家是同一个中文字来说的,可能这是西方和东方有很大的区别,西方用的词都不一样,分离度很高,一会儿通过这个结果大家会看到我们说的婚和房之间,虽然有心理上有那么强的联系,但是在现实的表现中间,又不得不实行分离。

我们一些从政治议题到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释,这些都会对我们的消费者、购房者、待购房者都形成一种刺激,大家会很容易引起争议,某种程度上来说,关于房屋的问题再加上婚姻问题组合在一起,因为房产问题是有争议的问题,婚姻其实是另外一个比较有争议的话题,当这两个有争议的话题放在一起的时候,争议度非常高,尤其是容易形成公共政策的两难境地,因为公共层面推出的政策不会得到一致的喝彩,有些人会支持这个角度来形成的政策,有些人支持另外一个角度形成的政策,可以说没有一个政策会简单的获得所有人的喝彩。

我们有发现关于婚与房最核心的矛盾,个矛盾是年轻人在一起究竟是先买房后结婚,还是先结婚后买房,这也是我们谈的裸婚问题;另外一个是买和租之间的关系,从心理上来说觉得先有房子再结婚,但是市场主导的结果是先结婚后买房,第二个矛盾是想买买不起,他又不觉得靠租去结婚,所以我们会看到两个核心问题的矛盾。

房价的变化,我认为就是跟顶端的,以前跟四分之一的人有关,现在跟三分之一的人有关,跟二分之一的人有关。而我们现在是城市化,所谓农民进城的城市化,他们就是的四分之一或者低的二分之一,所以讲的时候把这部分放进去说,就房地产市场来说,它终究是忽悠的人理由而不是真正的动力。

房价慢慢的跟下面的人关系,但是关系不大。将来有更多的农民工进城,以前是在制造业,在宿舍里面,今后是服务员,会租房子,这个房价跟他有什么关系,基本没有什么关系。现在其实农民流动到城市中上层的机会总体上是降低的,现在连很多地方公租房和廉租房都无法考虑他们,因为这些要考虑城市居民中间,相对来说比较低端一点的居民,但是无法真正充分的考虑外来务工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