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二手房成交连降 上周成交环比下降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2-11-09 08:47

[摘要] 随着立冬的到来,南昌的气温开始逐渐下降,与天气一样,南昌楼市也开始逐渐降温,在经历了连续几周的成交上涨后,上周南昌二手房成交迎来了两连降,环比下降的幅度均超过了20%。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统计显示,10月29日~11月4日南昌市二手房共成交524套,比前一周减少157套,环比下降23.1%,日均成交量87.3套。

上周二手房量跌价涨小户型房源紧俏

随着立冬的到来,南昌的气温开始逐渐下降,与天气一样,南昌楼市也开始逐渐降温,在经历了连续几周的成交上涨后,上周南昌二手房成交迎来了两连降,环比下降的幅度均超过了20%。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统计显示,10月29日~11月4日南昌市二手房共成交524套,比前一周减少157套,环比下降23.1%,日均成交量87.3套。其中住宅成交491套,环比下降24.5%,成交面积42367.23平方米,非住宅成交33套,环比增加2套,成交面积2069.1平方米。价格方面,南昌二手房挂牌均价在连续三周上周后首次下调,上周二手房挂牌均价为8095元/平方米,环比上周上涨0.7%。

“金九银十”过后,11月首周南昌二手房成交继续回落,市场的观望气氛也越来越浓,临近年底,买卖双方的心理都渐趋理性。记者从多家二手房中介门店了解到,近来很少有出现业主大幅涨价的现象,但另一方面议价空间也十分有限,房主扛价是眼下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下滑的关键因素。从需求上来看,改善型购房需求释放遇阻,小户型供应短缺,尤其是市场上物美价廉的优质房源供应紧缺,也是导致目前二手房成交量不断萎缩的重要原因。

受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合理的改善性需求缺乏信贷支持,购二套房成本远远大于首套房,因此大部分改善型购房人群需要通过"先卖后买"的方式实现置业升级,而优质的价位又合适的中大户型房源较为紧缺,使得改善面临较大阻力。另一方面,由于没有找到合适的改善户型,手中的小户型房源也无法立即出售,这也导致了中小户型市场真正能够出售的优质房源非常紧缺。

政策微调不断刚需影响较大

在楼市调控背景下,各地商品住宅成交量萎缩,而今年以来,在限购不放松的形势下,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成为各地楼市微调的主要措施,主要方式是提高贷款额度和降低首付比例等。例如大连、深圳等城市将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降至两成,武汉、厦门、芜湖、合肥等地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且上调幅度普遍在15%至25%之间,广东省异地互贷城市增至9个,湖南长株潭、河北、辽宁等省市也于此前先后实施“异地互贷”。

从今年4月份开始,南昌也提高了公积金贷款的额度。近日,江西省直住房公积金2012年第三季度运行分析报告发布,7~9月省直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数、月缴存额增长较快,共归集8.7亿元,三个月个贷发放金额达到2.99亿元,环比增长80%,住房消费提取公积金数额也呈上升趋势。公积金政策的调整,对刚需购房者影响明显,大幅降低了刚需的购房成本,会释放一部分年轻群体的购房需求。

在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的同时,部分银行开始上调房贷基准利率。继中国建设银行在北京等城市率先提高首套房贷利率后,目前已经有多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包括广州、深圳、上海、武汉、长春、无锡等。城市的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不仅告别“打折”,还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30%不等,部分城市甚至有上浮50%的银行。有专家表示,银行这一举措对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影响较大,将让本不景气的楼市“雪上加霜”;也有专家表示,目前房价有下跌趋势,房贷风险高,银行根据风险调利率,上浮房贷利率在情理之中。

文/记者王良君

相关阅读

本周预计四盘加推房源 11月楼市优惠大幅减少

美女售姐下岗卖油条 惊曝南昌楼市潜规则(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