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旭辉地产香港上市 房企热衷在港融资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26 09:20

[摘要] 继2009年底龙湖、恒 大等房企集体登陆港市之后,又一轮内地房企集体上市的大幕正在缓缓拉开。昨天,旭辉地产成功上市,成为今年首家内地在香港上市的房企,而新城控股、新天地和江苏金轮等企业也正在做上市准备。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内地房企热衷于在港上市的原因主要是融资成本相对较低以及上市较为容易。

继2009年底龙湖、恒 大等房企集体登陆港市之后,又一轮内地房企集体上市的大幕正在缓缓拉开。昨天,旭辉地产成功上市,成为今年内地在香港上市的房企,而新城控股、新天地和江苏金轮等企业也正在做上市准备。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内地房企热衷于在港上市的原因主要是融资成本相对较低以及上市较为容易。

旭辉成功上市

昨天,旭辉集团正式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市场,股份代号为00884,全日收市报1.31元,较招股价1.33元低1.5%。该股今早高见1.33元、低见1.26元,共成交2.5亿元,该股昨日暗盘收报1.33元,与招股价定价持平,成交61.3万元。

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在香港接受专访时表示,公司IPO定价便宜是希望能留有上涨空间,公司除了估值低外,还计划“兑付超预期的增长”,加上冀维持较高派息比例20%,对股价表现有信心。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经理程浩业告诉记者,此轮上市和之前龙湖那批有所不同,龙湖、恒 大那轮是代表着战略的企业,而此轮筹备上市的企业多为旭辉这样的中型、区域型的房地产企业,未来一段时间里这类企业上市将是一个发展趋势。

值得关注的是,在融资的同时,旭辉也在积极拿地,以上海为例,11月22日,旭辉以9900万元斩获南翔镇宝翔路以东、棉伯浜以南商办地块(37-01),溢价率37.98%,这已是今年内旭辉集团在上海拍得的第三幅经营性用地。7月18日,旭辉以5.2亿元竞得潘泾路东侧地块(南块),楼板价2917元/平方米;9月29日,旭辉以2.83亿元竞得嘉定区刘家河以东、胜竹路以北地块,楼板价3266元/平方米,这两幅地块均为住宅用地,且全部为底价成交。

房企热衷在港融资

事实上,计划于近期在港上市的并非旭辉一家,新城控股、新天地、江苏金轮集团正奔在上市的路上,其中,新城控股于11月19日发布公告称,即日起招股,拟全球发售14.18亿股股份,招股价介乎1.45-1.79港元,新城控股预计将于11月2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另据媒体报道,瑞安房地产拟分拆上市的“新天地”以及经营商业地产的江苏金轮集团也正在筹备上市事宜。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由于美国QE3的推出,热钱流入香港的步伐有所加速,内地房企在香港融资的难度大幅降低。9、10两月,国内房企在香港发行的债券出现暴增,同时内地房企在香港上市的通道也重新开启。“年内多家在港上市的内地房企均有大额度融资,而且融资成本明显低于内地市场,对需求资金的房企来说,港股上市的融资成本要低很多。同时,内地股市不振,从目前内地股市来看,新股发行难度大,而且整体股市处于调整过程中。”

推荐阅读:

南昌房价真能跌一半 6年下跌65%你信不信(图)

南昌房奴生活悲催 十八大后南昌房价暴跌10大理由

南昌美女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图)

南昌女生晒32平老公房变身 再穷也能华丽(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